郫都区举行“菁蓉智谷”科创新城项目四方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 双城双创四方携手 打造中国版“斯坦福+硅谷”

2017-05-14 22:56:00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成都、上海,“双城双创”合作切实落地——昨日上午,成都市郫都区人民政府、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上海荷福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和电子科技大学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四方将在成都市郫都区建设占地27平方公里的“菁蓉智谷”,依托电子科技大学,打造“电子信息+”产业为核心产业的科创新城,持续发力推进国际知名的“创客郫都”品牌建设和电子信息产业基地发展,着力构建“创客郫都”全区域、全领域、全行业多极多点全域覆盖新格局。

记者了解到,“菁蓉智谷”是成都“双创”孵化平台建设的主承载区,将重点发展物联网基础设施、云计算基础设施、地理空间基础设施等新一代信息技术,相关技术未来将广泛应用于智慧城市建设。“菁蓉智谷”不仅是四川甚至全国的“双创”高地,更是全球科技高地。

“战略合作协议的达成为四方高质量合作、高起点起步、高效率推进中国版‘斯坦福+硅谷’模式的‘菁蓉智谷’项目奠定了坚实基础。”签约仪式上,郫都区委相关负责人介绍,郫都区与电子科技大学、上海临港集团、上海荷福集团开展战略合作,既是贯彻“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务实举措,也是郫都区落实成都市委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国家中心城市战略部署、打造“创客郫都”品牌精彩开局的重要标志。

上海临港集团作为上海市国资委下属的唯一一家以园区开发经营及配套服务为主业的大型国有企业,在产业园区开发、产业招商、园区管理等方面经验丰富。签约仪式上,上海临港集团总裁袁国华表示,在“菁蓉智谷”项目的建设上,将充分引入集团在上海临港产业园、上海自贸区等园区运营的成功经验,按照产城融合、产金融合、产学研融合、军民融合的理念来打造,将以电子科技大学为中心,建设一个国家的乃至世界级的创新创业中心。

上海荷福集团董事长周锦霆表示,此次“菁蓉智谷”的建设不是简单的造城,而是打造一个从产业到民生、从生活到公共安全、从生态建设到基层治理的完整智慧城市体系。同时,“菁蓉智谷”还将引入PPP手段,汇聚全国各方面的资源,成都不仅将成为中国智慧城市建设PPP项目的中心,“菁蓉智谷”也将成为世界级的创新创业之城。

本文共1页 1
[相关:菁蓉智谷]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张渝]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