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外同班学霸刘笑海和欧奕阳 分别进斯坦福大学与芝加哥大学

2017-05-16 10:00:32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兴趣/

博物馆解说员VS太极三段

学校的社团活动,二人同步齐驱。个人的兴趣,竟也有着类同的因子,都充满了“历史感”——欧奕阳在四川博物院当了两三年的志愿解说员,而刘笑海则从初一开始便踏入了武林,练习太极。

欧奕阳出身在一个知识分子家庭,家里爷爷当过重点中学校长,外公是国家级勘察设计大师,父母从事建筑设计工作,家庭对历史和古玩的喜爱间接影响了他。在四川博物院当志愿者的时间里,他最精通汉陶和青铜器的解说,“周末有空的时候,我会到川博当3个小时的解说员,和游客分享文物背后的故事。

作为太极三段,中国武术协会会员的刘笑海踏入武林的因由让人有些意外——因为强身健体,治疗哮喘方面的原因,方才“混迹”于大爷大妈群。“刚开始妈妈让我学太极,我还比较不理解,这不就是老年人的运动么!”但随着每个星期的练习,从困惑到焦虑到开悟,太极让让他渐渐明白:“太极追求的是一种平衡,不仅仅是生活上,更是体现在我们追求的生活、学习上。保有一颗平常心去面对挑战,一颗包容心去平衡不同的观点和理念。”

家教/

不打VS没少打

说到家庭教育,两个事业有成的妈妈让男孩们打开了话匣子:“我小时候几乎没有怎么挨打”欧奕阳觉得平时父母管自己管的比较少,“但是我妈妈在我每个人生节点上都很有远见。”知道儿子要出国的打算,心存担忧的妈妈立刻开始恶补留学知识“好多留学讲座她都要去听,有些方面的信息甚至比我还了解。”奕阳开玩笑地说,“我感觉她现在都已经是半个留学专家了。”

虽然看起来对儿子采取放养政策,可刘笑海的妈妈却是个在教育孩子上很有原则的人。“我妈妈认为小时候习惯要好,所以我上小学从来就没有在周末以外的时间看过电视。”说到这,刘笑海不免吐槽了一通,“我们家里,我妈妈打我打得多。”

其实,这对口才好的母子还时常会有交锋,“不过,我妈最头痛的也是跟我争论。”刘笑海坦言,一开始争论,他就要习惯性地把辩论术拿出来,让老妈争无可争。

本文共4页 1234
[相关:留学] [来源: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 [作者:张峥]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