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德一体化发展工作座谈会举行 ​两市签署推动一体化发展合作备忘录

2017-05-19 15:10:02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两市签署推动一体化发展合作备忘录 范锐平罗强于伟唐川平蒲波赵辉陈彬张万平朱志宏出席

昨日,成都市与德阳市举行成德一体化发展工作座谈会,并签署《推动成德一体化发展合作备忘录》。省委常委、成都市委书记范锐平,成都市委副书记、市长罗强,成都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于伟,成都市政协主席唐川平;德阳市委书记蒲波,成都市委副书记、市长赵辉,成都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彬,成都市政协主席张万平;成都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朱志宏出席。

范锐平代表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对德阳市党政代表团来蓉共话合作、共谋发展表示欢迎。他说,近年来,德阳市委、市政府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始终聚焦全面创新改革、经济发展、脱贫攻坚,推动德阳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显著成绩,探索形成了很多值得学习借鉴的经验做法。

范锐平说,推动成德一体化发展,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必然要求,是落实省委省政府推动成都平原经济区建设工作部署的重大举措,也是成都市第十三次党代会围绕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国家中心城市、促进区域协调发展确定的重点任务。我们将强化首位城市担当,在已有良好合作基础上,与德阳携手推动成德一体化发展,在全省区域协调发展中更好发挥示范带动作用。

就推动成德一体化发展,范锐平提出几点建议:要强化规划对接,实现蓝图共绘,重塑区域发展空间结构和经济地理;要强化协同创新,实现创新同推,加强资源共享、平台共建,努力探索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区域协同创新经验;要强化产业协同,实现产业共兴,推进成德工业园建设,推动项目在区域优化布局,加强旅游、物流、都市现代农业等领域合作;要强化互联互通,实现设施共建,推进交通、通信等无缝对接,创新能源、国土资源合作模式;要强化民生合作,实现服务同享,让两地群众共享一体化发展便利和实惠。

蒲波说,成德一体化发展自启动以来,两市交流合作持续深化,取得了一系列重大阶段性成果。希望两市进一步加快推进成德一体化规划编制、交通无缝对接、产业协作、教育卫生文化优质资源在德阳布局以及政策共享、全方位合作体制机制建设等工作,共同打造区域合作典范。

根据合作备忘录,两市将以推动发展规划、交通建设、通信设施、城市品质、产业布局和政策联动等“六个协同”为重点,进一步深化成德一体化发展,助推成都平原经济区协同发展。

仪式上,还签署了《成德通信一体化工作备忘录》《成德通信资费一体化合作备忘录》《成德一体化发展新闻宣传合作框架协议》等多个备忘录和合作协议。

成都市领导吴凯、王波、刘守成,德阳市领导何礼、冯发贵、罗文全、王华蓉、卢也、周新、徐光勇等出席座谈会。

本文共1页 1
[相关:成都同城]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钟文]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