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计划建设非遗文化小镇 打造“永不落幕的非遗节”

2017-05-20 13:32:01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力争‘十三五’期间基本建成文化强省,文化发展指标进入全国第一方阵”“拥有深厚底蕴的巴蜀文化还要向全球推广”……5月16日,四川省文化厅厅长周思源做客省政府网站,为广大网友详解《四川省“十三五”文化发展规划》。

记者了解到,该规划“干货”颇多:有图书馆、美术馆、博物馆等文化事业发展方面的量化指标,提出把文化产业发展为全省支柱型产业,并列出详尽的发展计划。依托巴蜀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工程,四川还计划建设非遗文化小镇,打造“永不落幕的非遗节”。

“十三五”文化场馆市州全覆盖

根据规划,四川省“十三五”文化发展包含了文艺创作、构建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弘扬巴蜀传统优秀文化、发展文化产业、提高文化对外开放水平等10个方面。

为了普及大众文化,四川省将加大文化场馆建设。“十三五”期间,文化馆、美术馆、博物馆、图书馆等将覆盖所有市州。各区市县在完成图书馆、文化馆和博物馆三馆建设之外,还鼓励民间资本参与兴建剧院、剧场以及美术馆等文化场馆。四川还计划未来4年做到每个县都有演出团体。

本文共2页 12
[相关:非遗文化小镇] [来源:四川日报] [作者:吴晓铃]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