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端午小长假预计短途出行热门 成铁局将加开多趟动车

2017-05-20 13:33:57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19日,成都铁路局公布了2017年端午小长假旅客运输方案,假日期间西南地区将发送铁路旅客超330万人次,日均客流超过80万人次,将加开多趟次动车和普速客车。

根据客票销售分析,今年端午小长假将发送旅客330万人次,同比增运约43万人,增幅达到15%。其中,成都、重庆去往西安、长沙、昆明、武汉等地的长途客流约45万人次,成都、重庆、贵阳、绵阳、南充、盘州、万州、盘州和凯里间的短途客流预计285万人次,同比增运41万人。5月30日是小长假最后一天,成都铁路局将迎来集中返程客流,预计单日客流再超100万人次。

与“五一”不同的是,端午小长假客流主要以探亲、避暑、学生客流居多,端午小长假临近暑季,周边高校学生利用假期将换季用品携带回家。而随着气温升高,成都、重庆的市民也选择假期到周边凉爽的地方避暑放松。

为方便旅客出行,成都铁路局第一批将安排加开成都东至重庆北等16趟动车组,加开60趟成都至江油、攀枝花、营山等方向的普速客车。还将对宝成、成昆、襄渝、沪昆等重点线路的客车实行加挂或硬卧代硬座,日均加挂车厢62辆次、实行硬卧代坐14辆次。

据成都铁路局介绍,假期动车运输能力后续还将继续调整增加,有出行计划的市民可随时关注成都铁路局新浪微博或12306官方网站掌握列车班次信息,提前准备好有效证件购票出行。

本文共1页 1
[相关:端午节] [来源:四川在线] [作者:吴正琪 王眉灵]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