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机场27日迎出行小高峰 单日吞吐量预计14.2万人次

2017-05-29 11:29:52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端午假期将至,27日,成都双流国际机场迎来了节前客流小高峰。成都机场安排航班915架次,同比增长10.6%,旅客出港人数增速更为明显,预计7.1万人次以上出港,同比增幅达26.7%,单日旅客吞吐量将达14.2万人次以上,为近段时间最多。

目前客源以外出旅游和回乡探亲为主,长线热门航线出港旅客主要前往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桂林、丽江、拉萨、杭州、南宁、西安、贵阳、郑州、大理、张家界、长沙等城市及旅游景区;短线航线主要到西安、昆明、贵阳及省内的九寨、西昌、攀枝花等城市及旅游景区。进港旅客主要来自北京、上海、广州、深圳、三亚、海口、拉萨、西安、贵阳、乌鲁木齐、兰州等城市。因假期时间并不长,到境外旅客估计不会有大的变化,基本与平时持平。

预计此次出行客流小高峰将持续至明日;从30号开始,成都机场将迎来旅客返程高峰,到31号结束。

机票方面,虽然端午小长假仅有三天,但与往年不同的是少数航线机票仍然出现了紧张,目前成都到西安、长沙等航线机票吃紧,需两天后才有票,前往国内其它主要城市的机票虽然当天能买到成行机票,但基本上都是全价。全国少数主要城市到成都航线机票紧张,大部分城市到成都虽然有票,但基本为全价。

针对假期中旅客流量大的实际,为保证旅客及时出行,成都机场值机柜台将开放时间提前至早晨的4点,比平时提前了30分钟;同时对T2航站楼值机大厅和E、F指廊的2476套座椅垫进行了更换,改善了旅客候机环境。

机场方面提醒,目前季节是一年中出行旅游的最佳时期之一,旅客出行人数多,希望有乘飞机出行的旅客计划好时间,至少提前两小时以上到达机场,并迅速办理乘机手续,确保能顺利登机出港。

本文共1页 1
[相关:端午节] [来源:四川在线] [作者:吕俊明 王眉灵]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