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四川省职业教育活动周启动 300余所职业院校学生展风采

2017-05-09 08:58:23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监控模型机尽显高科技、娴熟的点钞技术以及翻打传票技能展现学生风采、礼仪旗袍走秀彰显女性温婉、优雅形态之美……昨日,以“共筑职教梦 喜迎十九大”为主题的2017年四川省职业教育活动周在德阳市演艺中心正式启动。此次活动,吸引了来自全省300余所中、高职业学校参展。在此次教学成果、教学设备展中,他们通过图片、展板、视频媒体、现场体验、学生技能展演、观众互动等多种形式,充分展示了全省、各市州及职业院校取得的发展成绩、教学成果和德育风采,并吸引了上万名观众到场观摩。同时,本次活动周将从7日至13日在全省各市州、各职业院校同步举行。

财会专业8名女生展示娴熟的点钞技术  

教学展示形式多样 吸引众多市民驻足观看

昨日上午,在德阳市演艺中心的进口处,主办方设立的26块职业院校教育成果展板前,记者看到各职业院校用生动的图片和文字展示着各个职业院校德育教育、招生就业、实训基地建设、校园文化建设等方面的成果和办学特色。

“哗哗哗哗……”在四川省商贸学校展位,每一百张一叠的百元钞票,分别在该校财会专业8名女生的手上不到半分钟就点数完毕,她们娴熟的点钞技术以及翻打传票技能引来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而在绵竹市职业中专学校展位,10余名身材婀娜的女生正在进行礼仪旗袍展示,伴随着悠扬柔和的乐曲声,她们的一颦一笑不仅展示出女性温婉、优雅形态之美,更彰显出中华民族女性德才兼备的优秀品质;在德阳通用电子科技学校展位前,几位学生进行了发动机拆装、二级维护和车轮定位、发动机汽缸测量、单缸柴油机拆装技能展示,规范娴熟的动作令在场观众纷纷竖起大拇指。

一件件精美的工艺,一幅幅栩栩如生的作品,一个个规范娴熟的动作,无不表现了四川省职业院校学子们的心灵手巧、精湛的专业技能。本次活动不仅为学生和家长们呈上了一台精美的视觉盛宴,更赢得了现场观众与企业负责人的阵阵掌声。“今天观摩了这场活动,看了这么多职校的成果展示,让我对职业教育有了进一步了解,改变了以往我对职业院校的偏见。”德阳市当地某企业老总孙林强告诉记者,参加此次活动后,他打算与德阳的一些职业学校建立校企合作关系,联合培养职业技术人才。

本文共2页 12
[相关:职业教育]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王李科]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