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将集中整治违法横幅标语

2017-06-13 11:00:12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违法横幅标语不仅影响城市景观,还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而这样的脏乱现象,将有望破解。昨日,记者从成都市城管委获悉,从本月起,成都市将对横幅标语包括公益性横幅开展全城拉网式整治,力争6月底见成效。

据了解,本次整治的区域包括中心城区所有城市道路及建构筑物外立面,郊区(市)县城区所在地城市道路及建构筑物外立面,郊区(市)县重点场镇城区城市道路及建构筑物外立面;整治内容为各类商业广告横幅;政府机关、企事业单位的公益性横幅;各类宣传标语横幅及其他横幅。

据悉,宣传标语内容庞杂,包括社会治安、消防安全、文明创建等方面的内容,都是各行业部门或基层单位因宣传需要而悬挂在街头巷尾的。“然而,这种传统、落后的宣传方式已严重背离了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国家中心城市的宗旨。”市城管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对公益性横幅标语,我们也将督促责任单位拆除或由城管执法部门组织拆除。未来,如确实需要设置横幅,也一定要严格做好备案审批和跟踪管理。

法律链接

根据今年6月1日新施行的《成都市市容环境卫生管理条例》第三十条: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擅自在城市建(构)筑物立面、门窗、门柱、桥梁、护栏、电(灯)杆、树木、路面、围挡及其他设施或者户外公共场所悬挂、张贴、刻画、喷涂、散发、设置宣传品、标语。

因重大会议会展或者重要庆典活动确需在公共场所临时张贴、悬挂、设置标语等宣传品的,应当经所在地的区(市)县城市管理部门批准,在规定的时间、地点按照批准的内容、数量、规格张贴、悬挂、设置,保持整洁美观,无破损残缺并负责安全,到期后及时清除。

违反第三十条规定的,责令改正或者清理;拒不改正或者清理的,处二百元罚款。

本文共1页 1
[相关:城管]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李霞]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