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京蓉深杭“南北四地课堂变革与教学领导力提升”研讨会在成都高新实验小学举行

2017-06-22 22:08:08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2017年京蓉深杭“南北四地课堂变革与教学领导力提升”研讨会6月15—16日在成都高新实验小学举行,来自北京中关村三小、深圳宝安区天骄小学、杭州学军教育集团、达州市通川一小、成都实验小学、成都高新实验小学的教师代表们纷纷登台献课。

核心素养是学生应对未来不断变化的社会的必备品格和关键能力。课堂教学是落实学生发展核心素养的主阵地,是各种教育资源的汇集地,集中反映了教育的价值追求。随着新修订的课标和学生发展核心素养框架的发布,不同地域的学校以及专家、教师都敏锐地聚焦课堂教学变革,更智慧地优化和更新课程与课堂实践。

 研讨会现场

高新实验小学熊秀红老师的《活见鬼》,很好地运用了疑思导学,引导学生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同时邀请同学进行角色扮演,通过肢体语言展现课中人物的特性,培养学生的思维能力以及创造能力。

成都实验小学白雪老师的《密》,将课本的知识点有机地融入游戏之中,神秘的游戏极大地吸引了同学们的关注,学生通过游戏通关的方式,逐一解决所面临的问题。整堂课通过灯光、音乐、场景的设置,激发了学生探究的兴趣,引人入胜。

北京中关村三小田金竹老师的《晏子使楚》,注重对学生语言能力的培养,让学生为视频短片配音,进一步提升学生对课中人物语言特性的把握和理解,更好地做到回到儿童教儿童,回到语言教语言,回到情景教情景。

本次活动通过教师上课、专家评课、校长课改沙龙、成果专著发布等形式,让京蓉深杭南北四地的学校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各个流派、不同的课堂风格激情交融,智慧碰撞,让来宾们受益匪浅。通过两天的交流和学习,及时地总结了各学校推进课堂教学变革的成功经验,更好地探讨了教学领导力的有效实施路径。

本文共1页 1
[相关:课堂教学]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杨军]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