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华构建“大群团”工作格局实施群团枢纽工程“十大行动”

2017-06-22 23:57:17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15日下午,2017成华区群团枢纽工程社会创新服务公益创投大赛成功举办。来自全市的10家社会组织的12个公益项目依次展开路演,经过激烈角逐,现场接受评委提问,最终决出一、二、三等奖及优胜奖,并获得奖励。据悉,这是全市群团组织首次举办公益创投大赛,不仅增强了群团组织服务基层力量,同时也探索出群团组织整合社会公益资源,创新社会服务参与的新机制。

“这是今年又一场整合群团组织资源打造的品牌系列活动。”成华区妇联相关负责人接受采访时表示,通过整合资源,构建“大群团”工作格局,成华改变了过去靠某一部门“单打独斗”的局面,解决了以往群团工作中思想认识不够到位、机制体制不够健全、基层基础不够完善、职能效用不够显著等一系列问题。

成华区整合资源,构建“大群团”工作格局  

改革大幕拉开已有数月,这项举措的成效显现出来了吗?近日,记者走进成华区,亲身感受这项改革给基层群团工作带来的积极变化。

以服务群众为中心 构建社会化参与机制

在15日举行的群团枢纽工程社会创新服务公益创投大赛现场,10家入围社会组织先后对其申报项目进行现场讲解和演示,并经国内知名学者、创业导师及社会组织实务专家组建的评审组点评。成华区区总工会、团区委、区妇联、区残联及区科协等多家单位携手,为入围项目提供了近200万元的资金支持。涉及项目涵盖关爱农民工和妇女儿童、青少年服务、助残服务、科技创新与科普领域等众多公益领域。

“通过大赛征集符合群众需求的项目,有助于增强群团组织服务基层力量,提升群团组织服务群众的专业化水平。”成华区群团枢纽指挥部办公室相关负责人表示。随着社会的发展,各社区特点不同,居民的需求越来越多,面对服务需求日趋多元化的趋势,对群团服务模式也提出了新要求。大赛还为群团服务项目化、社会化搭建了平台,聚集整合了各类群团服务资源,有利于激发社会组织参与群团基层服务的热情,构建政府、群团、社会“三位一体”的多元化主体参与群团服务的大格局。

事实上,这已不是成华区第一次整合资源开展大型的群团活动。

本文共4页 1234
[相关:群团]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李自强 赵一 李萌]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