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四川高考状元头名 文科成都市实验外国语学校涂涴童668分 理科树德中学宁夏校区黎雨佳720分

2017-06-23 16:35:57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昨日,2017年高考成绩出炉。今年四川省文科理科第一名“露出”真面目,那么学霸们有着怎样的学习方法呢,记者第一时间为您“取经”。

“高中时期学习的大多是基础知识,所以在我看来,学习态度比学习方法更重要。”来自成都市实验外国语学校高2017届一班的涂涴童,参加今年文科高考取得668分(语文133分、数学145分、外语148分、综合242分)的高分,谈及学习方法时她这样说道,“你要对每一科都负责,这样才不会偏科,实力均衡。”

“她几乎没有参加过补习班,也从来不熬夜学习。从小学起就是年级第一名,学习不用操心,还很喜欢跳舞。”因父母在深圳打工,从小与爷爷奶奶一起长大的涂涴童与老人感情很好。“她平时喜欢泡书店,现在家里的书都有两三百斤。”

获市运动会一等奖;担任校刊主编;是校学生会副主席……除了学习,涂涴童还是个“积极分子”。“她学习优秀,很有悟性。”在班主任易老师看来,涂涴童取得好成绩不意外,“每个学科都很优秀,是个全面发展的学生。”

“全方位提高自己的能力,找到自己热爱的并坚持才是最重要的。”涂婉童说,“走过高考是一个小坎儿,成绩出来了,证明我中学时代学习的回报,但我会放下这一切,因为真正的挑战还在未来,我要努力抓住机遇。”

爽朗的笑容、干练的短发、休闲的短裤运动鞋……这是成都树德中学宁夏校区高三年级3班黎雨佳同学,今年高考她获得了总成绩720分(语文136分、数学150分、外语144分、综合290分)的优秀成绩。没有想象中戴厚眼镜的文弱书呆子模样,以及高冷的学霸气质,1999年出生的她,看起来像个男孩子一样,活泼开朗。

“此次高考成绩比我预估的要好。”在黎雨佳看来,自己这次应该算发挥不错。在旁人看来,这都是因为她一直保持勤奋的学习态度。

“雨佳平时成绩就很优异,考出这样的成绩一点都不意外。”陈晓艳是黎雨佳上初中时的老师,这位相处了三年的老师,一直用“非常踏实”“非常全面”来形容这位学生,在陈晓艳的印象里,黎雨佳起初语文稍弱,后来通过科学的方法和勤奋努力,也很快追了上来,各科成绩都比较平均。中考时,黎雨佳考出650分,以全校第一的成绩考入高中。

据了解,高考前她已经获得清华降30分录取资格了。

本文共1页 1
[相关:四川高考]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赵子君 王李科]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