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开展“车让行人”专项治理 机动车斑马线不让行人扣3分罚50

2017-06-26 11:46:39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25日,成都市交管局召开机动车礼让斑马线专项治理行动新闻通气会,并向全市发出机动车“礼让行人”公开信。记者从通气会上获悉,即日起,成都将开展“车让行人”为重点的“七乱”交通违法专项治理,进一步减少路面交通致堵因素,改善交通秩序,增进城市交通文明,增强市民安全感。

成都市交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开展“车让人”专项治理行动,是依法保障行人在斑马线上的优先路权。在治理重点上,一是机动车行经人行横道未减速行驶的;二是遇行人正在通过人行横道时未停车让行的。在执法标准上,一律依法予以罚款50元、记3分的处罚。

此次专向治理行动,成都交警将坚持零容忍、全覆盖、严执法,在全市范围内统一执行,范围不仅仅局限于成都市主城区的各大重点路口,成都各区(市)县也将参照城区模式,开展不按规定让行行人的治理工作。

在执行中,成都交警将采取人机互动来严格执法。除交警现场查处外,成都交警进一步拓展智能交通管理系统和天网视频抓拍功能,发挥现有球机抓拍专席和分控中心视频巡查作用,与路面执勤警力形成人机互动的天眼地网,及时发现和精准查处不按规定让行的交通违法,并形成常态、长效的执法机制。

对于交客运企业、出租车企业、网约车企业、校车、网约车、公务车等多车单位车辆违规的,将面临“二次处罚”。据了解,对上述车辆不按规定让行行为,除依法处罚曝光外,还将对其违法行为进行抄告,督促单位按照内部管理规定再次进行处理,实行叠加管理。

除开展广泛宣传外,增设“礼让行人”交通标志也将迅速开始。成都将对人行横道信号灯和标志标线进行全面排查整改,在确保交通信号设施有效、科学、规范的基础上,进一步优化行人过街信号灯配时,增设二次过街安全设施,特别是在未设置信号灯的斑马线前,科学增设“礼让行人”提示标志、斑马线夜间闪光警示设施,督促驾驶人形成良好驾驶习惯。

本文共2页 12
[相关:交警] [来源:四川在线] [作者:张明海]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