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授苏知斌同志荣誉称号命名表彰大会在成都举行

2017-06-26 11:49:59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26日上午,最高人民检察院、中共四川省委在蓉举行追授苏知斌同志荣誉称号命名表彰大会。

大会宣读了《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追授苏知斌同志“全国模范检察官”荣誉称号的决定》和《中共四川省委关于追授苏知斌同志“四川省优秀共产党员”称号的决定》。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曹建明、四川省委副书记邓小刚,分别向苏知斌同志亲属代表颁发苏知斌同志“全国模范检察官”荣誉证书、证章和“四川省优秀共产党员”荣誉证书。

包括政法干警在内的四川省各界代表900余人参加大会。记者钟振宇 摄影 肖雨杨

链接: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追授苏知斌同志“全国模范检察官”荣誉称号的决定》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局),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检察院,解放军军事检察院,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人民检察院:

党的十八大以来,全国检察机关广大检察人员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紧紧围绕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忠实履行法律监督职责,全力维护国家政治安全、政权安全、制度安全,全面加强过硬检察队伍建设,各项检察工作取得了新成效,为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经济平稳健康发展,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作出了新贡献,涌现出一大批英雄模范人物,苏知斌同志就是其中的优秀代表。

苏知斌是中国共产党党员,生前系四川省甘孜州九龙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2016年9月2日,在办案过程中,突发疾病,因公殉职。该同志扎根川西高原33年,克服高原缺氧、气候多变、环境恶劣等困难,广泛传播法治理念,倾心服务人民群众,全力维护公平正义,为川西高原法治建设、民族团结和人民富裕,燃尽自己的生命,作出了卓越贡献,被群众亲切誉为“高原燃灯者”。在海拔4200多米、条件艰苦的石渠县,他骑马走乡串户办理刑事案件,宣传法律知识,晚上烧牛粪煮饭烧水取暖,点蜡烛审阅案卷,成功办理了多起民生民利案件,被亲切誉为“马背上的检察官”。在地广人稀的炉霍县,他带领干警深入命案现场勘查,奔赴森林火场救灾,驻守牧区蹲点维稳,所到之处,开展普法宣传,化解纠纷矛盾,深受党委政府信任和当地群众喜爱。在工作底子薄、矛盾困难多的九龙县,他整合检力警力,坚持以德育检、以文化检,推动各项检察工作上台阶,队伍呈现新面貌;与百姓结对认亲、同心同向,倾力开展精准扶贫,彝家村寨焕然一新,人民群众安居乐业。苏志斌同志坚持依法办案,恪守公正廉洁,办理案件400余起,无一错案,为国家挽回损失1000余万元。他从不办人情案、关系案、金钱案,被称为“三刀都砍不进的检察长”。他坚持以上率下,始终冲在办案一线,两次生命垂危,惦记的还是工作,为人民检察事业奉献到生命的最后一刻。

苏知斌同志的先进事迹感人至深、催人奋进,具有鲜明的时代特征和巨大的社会感召力,是“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是新时期人民检察官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三严三实”要求的旗帜标杆,是服务群众、为民司法的杰出代表,是维护川西藏区彝区稳定、促进民族团结的优秀典范。为表彰先进,激励广大检察人员扎根基层、心系群众、开拓进取、扎实工作,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最高人民检察院决定,追授苏知斌同志“全国模范检察官”荣誉称号。

全体检察人员要以苏知斌同志为榜样,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自觉坚守社会主义意识形态阵地,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牢记宗旨,忠诚履职,为民司法,切实担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神圣职责和光荣使命,不断开展检察工作新局面,为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

最高人民检察院

2017年4月17日

本文共1页 1
[相关:苏知斌] [来源:四川在线] [作者:钟振宇 肖雨杨]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