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国际文化人才港一期将在今年9月呈现 吸引影视文化企业 提升影视产业服务能力

2017-06-03 22:59:09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在武侯区西部智谷C区29号楼,“四川国际文化人才港”已进入最后装修准备阶段。据武侯区相关负责人介绍,建筑面积约2万平方米,总投资超1.2亿元,分两期启动运营,一期将在今年9月呈现。据悉,四川国际文化人才港项目是由北京电影学院组织发起成立的集“大型文化企业总部基地、中小型文化企业孵化平台、文化创意创业产业园、文化艺术教育培训中心”为一体的文化创意创业综合体。该项目有两大亮点:北京电影学院(四川)培训中心与文化企业办公孵化中心。

四川国际文化人才港项目是文化创意创业的综合体 

打造西南地区最大文化艺术人才孵化平台

据了解,北京电影学院(四川)培训中心规划包括电影艺术大堂、多功能演播厅、音乐培训基地、影视实战基地、电影后期制作中心等。依托人才港作为孵化平台,进行文化艺术人才的定制培训及市场输出,将人才IP化、商品化,并最终实现产业化。

作为北京电影学院四川唯一授权的教育机构,培训中心将打造成为西南地区最大的文化艺术人才孵化平台。“例如1楼的星剧场多功能演播厅,拥有1200个座位,开业后,周周有演出,月月有新剧,将成为成都又一个地标级文化消费中心。”该负责人介绍说,2楼将通过西部音乐电视网及四川省广电网络“星音乐频道”作为线上平台,打造音乐培训中心。

文化企业办公孵化中心则包括创客空间(中小企业孵化平台)与大型文化类企业总部基地。“我们按照国内一流商务办公标准,配置硬件设施、配套管理服务,以此吸引国内外大型文化企业入驻,形成武侯文化企业聚集区。”该负责人表示,整体规划涵盖影视、娱乐、传媒、演出、艺术、音乐、文化创意等行业,希望通过集群效应,实现资源的优势整合和相互促进。

本文共2页 12
[相关:四川国际文化人才港]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蒲振韬 粟新林]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