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机械高级技工学校奋力打造高技能人才发展新高地

2017-06-30 08:23:59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创新技能人才培养模式 造就高质量“大国工匠”  

为全面落实成都市第十三次党代会提出的“新人才观”和建设“人才强市”的战略要求,加快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国家中心城市。今年6月,成都市人社局深入成都市机械高级技工学校(以下简称:“成机校”)考察调研时,提出以该校为载体,与双流区共建“成都技能人才发展创新示范基地”的构想,旨在通过建设“创新示范基地”,探索出一条政校合作加强技能人才队伍建设的新路子、新模式,培养造就大批高质量的“成都工匠”。

着眼成都市人才培养体系的体制革新,对接双流区高位求进的发展理念,结合自身独具特色的产教融合发展思路,成机校锐意进取、大胆革新,努力探索创新技能人才培养新模式,奋力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的高技能人才发展新高地。

成机校学生获2017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团体三等奖

这所具有50年办学历史的老牌技工名校,不仅师资力量雄厚、办学经验丰富、办学设备先进,更具有高技能人才培养、培训、鉴定的资质,是国家高级技能人才(机电项目)培训基地、国家十三五产教融合建设项目单位、四川省重点技工学校、四川省首批现代学徒制试点单位、成都市首批企业新型学徒制试点单位、成都市张平数控车技能大师工作室等,拥有国家职业技能鉴定所。

立足当下 构建人才培养“立交桥”

立足“技能成都”综合示范区建设的战略实施,成都市已经形成了比较完备的技能人才培养体系。目前,全市已建立起了由29所技工院校、20所就业训练中心、405所民办职业培训学校和企业职业培训中心组成的多元化技能人才培养平台体系;兴建了以8个国家和省级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8个国家和省级技能大师工作室、24个市级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44个市级技能大师工作室为主体的技能人才培训基地。与此同时,成都市人才培养体系也呈现出总量不足、培养层次不高等特点,当前成都技能人才总量168万人,其中高技能人才44万人,占技能人才比例仅为26.19%。

“目前,成都市战略性新兴产业技能人才不足与传统制造业技能人才就业困难并存,同时技能人才培训培养国际化还有提升空间。”基于这样的现实需求,成机校清醒地认识到,培养高技能人才是成都市建设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人才强市的现实需要,也是成都市深入推进“中国制造2025”试点示范城市建设的战略需求。

本文共3页 123
[相关:成都市机械高级技工学校]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柳月 谢函颖]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