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都整治“微腐败”动好“真手术”

2017-06-07 15:55:57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发现‘微腐败’问题线索62个,立案9件,处分7人,曝光4起”——这是新都区按照市委部署和市纪委要求,启动专项治理“微腐败”工作以来,通过打好“剑指问题、严查问题、曝光问题”组合拳,半个多月里交出的成绩单。

“两个责任”同频共振 推进履责到位

治理工作伊始,新都区就以更高站位、更广视野,突出主体责任与监督责任同步压实夯实。新都区委成立专项治理工作领导小组,新都区委书记任组长;领导小组下设主体责任落实督查、“一案双查”和问责、举报投诉受理、行政权力规范运行、宣传报道5个工作组,新都区委常委分别任组长。突出新都实际,将环境污染、水环境治理、公共服务资金管理、违章违法建设作为专项治理新增内容。

“微腐败”整治宣传坝坝会

新都区纪委强化监督责任担当,每阶段召开一次工作推进会和工作现场会、每周召开一次督察组长会,把督查要求力度不衰减地压实到各级;通过建立区纪委班子成员联系镇(街道)、部门工作机制,使专项治理在基层落地、落实、落细;通过突出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严肃追究问责,迅速查处违纪人员,对发现问题的上追一级,倒查主体责任落实,已对5起案件“一案双查”。

宣传全域覆盖

有效提升社会参与度

新都突出全社会开展“微腐败”治理宣传攻势,电视台等区级媒体开设活动专栏,新都区交通局在13个立柱、桥梁涵洞,255辆出租车、321个公交显示屏投放标语,新都区城管局和区商旅局在8处广场LCD投放视频,军屯镇发放宣传折页3万余张,石板滩镇举办“粽叶飘香迎端午、勤俭兴业话廉洁”演出、斑竹园镇举办“端午诵廉”特色朗读会宣传“微腐败”治理工作。

全区13个镇(街道)的2000余名党员干部在下班后,深入到群众家中、田间地头、社区广场等地,举行“坝坝会”近千场,面对面地向群众宣传专项治理“微腐败”工作。木兰镇利用“27”议事机制、泰兴镇利用“三联+”机制,各镇(街道)共计发放 “致群众的一封信”20万余份,调动了全区群众的参与热情,形成了人人关注治理工作的强大声势。

本文共2页 12
[相关:廉政]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洪继东]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