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12家游泳场所卫生抽检不合格 其中9家游离性余氯超标

2017-07-18 16:16:40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昨日,成都晚报记者获悉,成都市近日公示了38家游泳场所的卫生抽检结果,12家部分指标不合格,其中9家为游离性余氯超标。

据悉,在12家不合格游泳场所中,西南石油大学游泳池、四川音乐学院(新都校区)为“浸脚池余氯”不合格,成都诺亚方舟拉斐酒店管理有限公司也被检出“游离余氯、浸脚池余氯”不合格。

据了解,余氯是指游游泳池施放含氯消毒剂后剩余在水中的游离氯。根据国家相关规定,游泳池中余氯含量应保持在0.3~0.5毫克/升。成都市卫生计生监督执法支队环境卫生监督大队大队长邱蓉告诉记者,游泳池余氯超标主要是因为工作人员操作不当,正规操作可在很大程度上避免类似问题。

成都途睿健身游泳俱乐部被检出“细菌总数、尿素不合格”。据了解,该指标与游泳人数有关。根据规定,游泳池内每人应保证3平方米以上的水面,600平方米的游泳池同时游泳的人数不得超过200人。途睿健身游泳俱乐部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未对同一时间下池人数作强制规定,不少市民看到人多就会打退堂鼓。

据了解,此次抽检对不合格单位下达了《卫生监督意见书》,责令其立即整改。针对池水不合格单位处以2000元罚款,对拒不整改的单位最高可罚款1万元。

本文共2页 12
[相关:游泳池] [来源:成都晚报] [作者:章玲]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