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实施人才优先发展战略行动计划》正式发布

2017-07-20 22:27:56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含金量最高  惠及面最广 支持力度最大 最具针对性

人才是经济社会发展的第一资源、第一动力,人才聚则产业兴。作为城市功能提升和产业发展的重要要素之一,成都人才资源的聚集刻不容缓。

昨日,成都市政府新闻办举行成都“产业新政50条”系列新闻发布会第二场——“成都实施人才优先发展战略行动计划”新闻发布会。会上,《成都实施人才优先发展战略行动计划》(以下简称《行动计划》)正式发布。市委组织部、市公安局、市人社局、市房管局、团市委等部门负责人分别针对政策进行了解读。

《行动计划》是成都继2016年、2017年连续两年以市委市政府“一号文件”出台人才新政后的又一政策创新,也是历年来含金量最高、惠及面最广、支持力度最大、针对性最强的人才政策,充分展示了成都市委市政府择天下英才而用之的气魄和决心。《行动计划》的正式出台,开启了成都建设具有国际竞争力人才强市、让“蓉漂”成为时代风尚的新征程。此外,为确保各项政策措施落地见实,目前成都市正在抓紧制定《行动计划》的实施细则,并将尽快陆续出台。

新在哪里?

精准施策分类施策 择天下英才而用之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了一系列关于做好人才工作、实施人才强国的战略部署,阐释了做好人才工作的战略思维和科学理念,为我们制定人才政策提供了理论遵循和行动指南。市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表示,《行动计划》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工作系列论述的基层实践,也是贯彻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和市第十三次党代会新要求、新部署的有益探索。

从战略地位看——《行动计划》鲜明地提出了“实施人才优先发展战略”的重大命题,并赋予其战略主体地位。同时,将人才从支撑要素提升为发展要素,体现出战略部署到哪里,人才工作就推进到哪里。其次,将人才改革嵌入要素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推动人才引领创新发展。“这些变化的背后是对成都未来发展动力转化的战略考量,意义十分重大。”

本文共7页 1234567
[相关:人才]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侯初初]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