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上半年成都高新综保区实现进出口总额1065亿元

2017-07-22 00:19:05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昨日,记者从成都高新区获悉,据成都海关统计,上半年四川实现货物贸易进出口总值2098.7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59.5%,远高于同期全国19.6%的增速。其中,上半年成都货物贸易进出口总值为1812.9亿元。统计显示,今年1-6月,成都高新综合保税区实现进出口总额1065亿元(不含双流园区,下同),同比增长63%,占成都外贸进出口总额的59%,占全省外贸进出口总额的51%。

从“成都造”到“成都修”

作为成都电子信息产品进出口大“体量”企业的鸿富锦精密电子(成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鸿富锦”),自2010年落户成都高新区以来,便以“制造全球iPad”闻名。2015年,鸿富锦启动“自产出口产品维修”业务,先后获海关总署特批开展自产内销、本集团产品、非本集团产品维修业务,全球便携式电脑不仅实现“成都造”,还实现了“成都修”。

卸货、理货、传送、仓储……在成都综保区C区检验检疫区的检疫室,视频平台适时记录着鸿富锦对入境维修的平板电脑做卫生处理的全流程。“2016年,我们成功帮助富士康集团将设在香港的维修中心理货仓库移至成都高新综保区。”成都高新综保区相关负责人分析,这是富士康集团在西部首例“港仓内移”案例。维修中心“港仓内移”后,待维修产品从客户到鸿富锦维修车间的时间从8天缩短至4-5天,节约了15%的物流成本。

同时,成都高新综保区联合检验检疫局和海关创新开展了“关口检疫、入厂检验”的模式,缩短货物在关口停留时间的60%,节约仓储和物流成本70%。今年上半年,鸿富锦完成便携式电脑进口维修业务91.56万台,货值1.34亿美元。成都高新综保区还着力加强“单一窗口”国际标准的学习,推动“单一窗口”检验检疫数据标准化。推动关检合作“三个一”向国际贸易“单一窗口”转变,与有关部门实现信息互换、监管互认、执法互助。

本文共2页 12
[相关:成都高新综保区]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缪琴 宋妍妍]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