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与联合国人居署加强“一带一路”合作首个务实项目首届国际城市可持续发展高层论坛在蓉举行

2017-07-22 09:51:32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中国政府与联合国人居署加强“一带一路”合作的首个务实项目——首届国际城市可持续发展高层论坛昨日在蓉开幕。联合国副秘书长、人居署执行主任霍安·克洛斯出席开幕式并发表主旨演讲,全国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委员彭森,副省长杨洪波,成都市委副书记、市长罗强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本届论坛由联合国人居署、中国城市和小城镇改革发展中心联合主办,成都市人民政府承办。

围绕“一带一路和城市可持续发展”主题,与会嘉宾将深入探讨国内外城市发展建设合作事宜,进一步深化国际城市对接合作关系,推动实现城市共同发展、繁荣和进步的目标。

霍安·克洛斯表示,中国新型城镇化的经验对世界非常重要。希望与中国政府在“一带一路”框架下加强合作,更务实地帮助一些国家提高基础设施水平和城市可持续发展能力,努力改善民生福祉。

彭森表示,城镇化合作是扩大双边多边投资、贸易、技术、文化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希望借此论坛,将城镇化国际合作推向新高度,推动城市实现更可持续的发展。

杨洪波说,四川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城市的可持续发展,积极支持成都市转型升级发展,推动大中小城市和小城镇协调发展,增强区域中心城市综合服务功能。

罗强说,在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新发展理念引领下,成都正致力于推动城市发展转型升级,不断提高城市发展的可持续性、宜居性。下一步,我们将持续优化城市空间结构,促进具有包容性的可持续工业化,切实加强生态环境保护,积极开展国家低碳城市试点,加快构建绿色低碳制度体系、能源体系、产业体系、城市体系、碳汇能力体系和消费体系,不断深化与各国城市在绿色环保领域的务实合作,努力建设可持续发展的世界城市。

会上,联合国人居署及中国城市和小城镇改革发展中心共同发布了城市可持续发展《成都宣言》,同时宣布成都、嘉兴南湖区、阆中、荔波、长白山池北区入选国际可持续发展试点城市。

论坛期间,举行了“新城市议程市长对话”,罗强出席并围绕成都市优化城市空间布局、重塑城市经济地理、创新产业发展政策等推动城市可持续发展的经验做法,与现场嘉宾进行了交流。

开幕式前,罗强还会见了霍安·克洛斯等出席论坛的主要嘉宾。

智利、秘鲁等国驻华使节,南非联合执政与传统事务部副部长安瑞斯·奈尔,巴基斯坦、日本、墨西哥等国城市市长;国家有关部委局、兄弟市州有关领导,成都市长助理韩春林;各领域相关专家、著名国际机构及企业代表等嘉宾出席上述有关活动。

本文共1页 1
[相关:城市可持续发展]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黄鹏]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