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州市:“河警长”全覆盖 24小时值班护航

2017-07-25 15:27:21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日前,记者从崇州市公安局了解到,继今年5月崇州市全面加快推进河长制管理工作以来,成都市公安局于日前在全市辖区河流全面实行河段警长制管理,实现了“河段警长+河长”的全配套。

据悉,为严厉打击涉河、湖违法行为,顺利推进河长制管理“一河一策”,崇州市设河段警长26名,分别由市公安局各派出所所长担任。据悉,按照分级管理、逐级负责的原则,各“河段警长”将协助各河长,履行指导、协调和监督的功能,一旦发现问题及时报告河长或责任单位处理,对涉河、涉水等环境犯罪进行打击。同时,对河道安全提供保障。

日前,记者跟随市公安局巡查组对河段警长制管理工作进行了巡查。巡查人员先后到市滨河路太阳岛、青羊河羊马段、文井江元通段等进行巡查,全面了解河段警长制管理工作运行情况。在西河元通段,元通片区河段警长叶建伟发现一名男子正在桥洞下危险区域钓鱼,马上对他进行劝阻。经劝阻,钓鱼男子收起了钓鱼竿,离开了危险区域。叶建伟表示,作为河段警长,第一职责是水域安全,尤其是当下汛期的河道安全,包括河周边安全隐患的排查、巡查。第二是对污染源的违规排放、违法排放情况进行排查。第三是负责发现排查河道及其周边盗挖砂石的情况,对符合刑事立案标准的案件,移交公安机关进行侦查处理。

目前正值汛期,洪涝灾害易发。崇州全市各河段警长将24小时值班,并定期不定期带领义务巡逻员进行巡逻,以排查安全隐患,确保安全度汛。

本文共1页 1
[相关:河警长]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赵荣昌]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