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房管局公布18个“个人住房信息自助查询”点位

2017-07-26 18:33:54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近日,成都市出台《实施人才优先发展战略行动计划》,鼓励青年人才和技能人才来蓉落户,由于落户申请中提到“住房情况证明”,房产政务大厅排起了长队,日均查询量激增。为全面落实“不唯地域、不求所有、不拘一格”人才发展战略,记者昨晚获悉,成都市房管局于昨日正式公布全域范围内共18个“个人住房信息自助查询”点位,对个人在全域成都范围内所拥有的个人住房信息进行了全面整合,同时升级了布放在全域成都范围内的所有房产自助查询机,实现了个人住房信息的全域联网和全城通查,全面助力人才落户成都。

打破信息壁垒 实现全城通查

在个人住房信息查询领域,长期以来,由于房屋产权属地化管理,个人住房信息的查询仅限于本行政区划内,成都市房管局只能提供六城区(含高新区)范围的房屋信息查询。

为打破圈层结构,带动全域均衡协同发展,成都市房管局协调全市各区(市)县房产行政主管部门,通过统一数据格式等方式,打破多年来因房屋产权属地化管理带来的信息壁垒,7月3日起,实现了在该局即可查询到成都市全部22个区(市)县范围的个人住房信息,成都市民可以直接在市政务服务中心房产政务分中心个人住房信息查询窗口查询并打印自己在大成都范围内全部的个人住房信息记录。

助力人才落户 便利个人住房信息查询

近日,成都市出台《实施人才优先发展战略行动计划》,鼓励青年人才和技能人才来蓉落户,“自从人才落户新政出台后,每天的查询量激增。”市房管局信息档案中心工作人员介绍,因为落户申请中提到要出具“住房情况证明”,每天有大量人才来房产政务大厅排队查询,“日均查询量由600余件次激增至1500余件次。”

为此,成都市房管局信息档案中心进一步打破信息壁垒、消除信息孤岛、激活数据价值,充分运用“互联网+政务服务”和大数据,针对个人住房信息的查询提出了“全面升级、全域联网、全城通查”的工作目标。全力奋战连夜加班升级系统,提前实现了全域成都范围内的所有房产自助查询机“个人住房信息的全域联网和全城通查”。

“全域成都”个人住房信息(18个点位)自助查询点一览表详见成都日报“锦观”新闻客户端

本文共1页 1
[相关:个人住房信息]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缪梦羽]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