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严发票令7月起实施 今后不能再开“食品”发票了必须按照明细如实填写

2017-07-03 09:12:47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自去年5月营改增开始实施后,新一轮税改已于7月1日起正式实施。本次税收政策调整,涵盖了多项惠及民生的减税措施,但更值得注意的是,增值税普通发票也被纳入调整范围。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采访获悉,川内企业已经普遍实施新的开票方法,只有具备纳税人识别号或统一社会信用代码才能开票。

根据规定,今后购物需要以企业抬头开票时,不能再以“食品”“日用品”“办公用品”“礼品”等笼统的称呼,必须按照明细如实填写。

7月1日起,索取增值税普通发票时,应向销售方提供纳税人识别号或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增值税四档变三档

20余种货物税率下调

根据国家税务总局发布的公告,从7月1日起,将增值税税率由四档减至17%、11%和6%三档,取消13%这一档税率。同时,将农产品(含粮食)、自来水、暖气、石油液化气、天然气、食用植物油、冷气等20余种货物的税率,从13%下调至11%。

实际上,本次财税政策调整,始于2016年底。去年12月23日,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发布通知称,2017年7月1日起实施第二次降税。即日起,对822项进口商品实施暂定税率,实施进口商品暂定税率的商品范围调减至805项;对铬铁等213项出口商品征收出口关税,其中有50项暂定税率为零。

值得注意的是,本次调整内容还包括,营业税改征增值税试点期间,纳税人购进用于生产销售或委托受托加工17%税率货物的农产品维持原扣除力度不变,避免因进项抵扣减少而增加税负。

本次税改,对个人而言,也同样可以从中受益。新政将商业健康保险个人所得税税前扣除试点政策推至全国,对个人购买符合条件的商业健康保险产品的支出,允许按每年最高2400元的限额予以税前扣除。

本文共2页 12
[相关:发票] [来源: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 [作者:董兴生]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