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州市强力整治凤鸣湖水源保护地环境 投入940多万元 严守饮用水源第一道线

2017-08-01 22:33:40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凤鸣湖是彭州市一级饮用水源保护地,不仅肩负供水彭州市的重任,还承担着为下游青白江、新都等多地供水的重任,对下游水质安全和水生态环境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为确保群众饮用水安全,彭州市环保局等部门将饮用水源地保护列为环境保护工作重点,打捞湖内垃圾,并投入超过940多万元改造水源保护设施,不断深化凤鸣湖饮用水水源保护区环境治理,并将周边住户区域作为城乡环境综合治理示范区进行打造,确保饮用水源地周边环境更美、饮用水源水质更好。

全天候巡查打捞垃圾

长效机制专项整治水源区环境

微风轻拂,碧波荡漾的湖水泛起白色的水花,青青的水草随波而动,两岸修剪一新的草坪散发出清新的青草香。走在彭州市龙门山镇凤鸣湖畔,不时看见两名保洁员和综合执法队人员在岸边来回巡逻,及时打捞清理漂浮的垃圾。

从今年6月起,龙门山镇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饮用水源区环境专项整治,制定了切实可行的长效管理机制,积极开展定期或不定期现场监督,及时发现和整治水源地存在的污染隐患。委任劳务公司安排两名保洁员负责凤鸣湖岸周围环境卫生清洁。同时,综合执法队组织巡逻人员对凤鸣湖实行全天候巡查,发现违规行为立刻进行规劝制止,做到垃圾日产日清。着重对影响环境美观和污染水源的沟渠、杂草、乱搭建、家禽养殖等进行集中治理,切实维护凤鸣湖饮用水水源保护区生态环境。

截至目前,清理沟渠垃圾和淤泥4.5吨,建渣35吨,打捞湖面漂浮物0.5吨。治理乱扔、乱画、乱挂、乱堆放、乱搭建等不文明行为23处,拆除破旧危房及各类棚架6处。同时,在国坪村8社配置分类垃圾桶、果屑箱等环卫设施12个;对团山村8社、三沟村2社村道播撒格桑花、三叶草花籽美化环境。如今,整治后的凤鸣湖环境更美、湖水更清,青山绿树掩映在波光粼粼的湖面,呈现一片生机盎然的景象。

本文共2页 12
[相关:水源保护地]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陈泳 李萌]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