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铁开通公交加密 温江三条进入成都市中心班线停开

2017-08-14 09:51:14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中心城区范围扩大

班线客运不适合出行需求

“市民的出行方式出现了较大变化等原因,让成温专线已经不能适应和满足于现有的市民出行需求。”温江区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在成都国家中心城市产业发展大会上,温江等6个原二圈层区被确定纳入中心城市,这样就意味着原有的县际班线运营已经不适应于现有的社会经济发展需求。

除此之外,另一个重要原因就是近年来成都市大力建设地铁以及推行公交优先,特别是地铁4号线二期的开通,让温江市民进入市中心的方式出现了根本性地变化。“地铁准时快速,这让成温专线已经没有了市场,所以我们选择让企业停开这条线路。”该负责人说,除了地铁4号线,目前温江区开行进入原五城区的公交线路有10条,这些公交线路基本覆盖了温江城区以及周边镇,收车时间最晚至23点55分,“发车密、覆盖广、收车晚,这些因素都成为让成温专线退出市场的必然要求。”该负责人说。

便民提示

班线停开后

市民怎么乘车?

茶店子方向:市民可以选择乘坐762路公交至茶店子客运站。

成都东站方向:市民可以选择乘坐地铁4号线,在中医附院站换乘地铁2号线至成都东站。

昭觉寺:市民可以乘坐762路公交到达茶店子客运站后,换乘90路公交即可到达。

新闻延伸

据了解,日前交通运输部公布了《关于公布“十三五”期间全面推进公交都市建设第一批创建城市名单的通知》,其中明确成都等50个城市作为“十三五”期间全面推进公交都市建设第一批创建城市。

市交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公交都市创建工作原则上在2020年底前完成,目前成都市正加强多种公共交通方式建设,倡导“公交+慢行”为主体的交通模式,成都一直不断尝试和努力。引导公众绿色出行、体验城市、体验生活,实现城市交通向绿色、低碳转变。

据了解,创建工作结束后,交通运输部将组织开展评估工作,对达到创建要求的城市授予“公交都市”称号。

本文共2页 12
[相关:客运站]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田程晨]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