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iSTART儿童艺术节将在成都天府新区麓湖·A4美术馆开幕

2017-08-15 23:27:16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本周末(19日),第三届iSTART儿童艺术节将在成都天府新区麓湖·A4美术馆开幕。一场以孩子为主题的艺术展览将为成都的孩子们带来一场艺术狂欢盛宴。在暑期,为孩子提供的艺术大餐可不仅仅只有儿童艺术节,遍布全市的美术馆纷纷为孩子们量身定做艺术活动。展览、互动讲座、亲子手工……全方位的艺术浪潮在这个暑假席卷成都。

孩子们走进美术馆 图片由成都市美术馆提供

到“没大没小的世界” 找回童心

19日,第三届iSTART儿童艺术节即将盛大开幕。在前两届的基础上,本届儿童艺术节作为A4美术馆新馆首次当代艺术+公共项目的集合体,将围绕“世界”这一主旨,推出“1+2+3”的展览公教项目,即“一个主题展+两个平行展+三个月的主题工作坊”。主题展为“没大没小的世界”当代艺术展,平行展为“另一个世界——儿童艺术展”和“新海诚展”,工作坊将涵盖戏剧、搭建、动画三大主题。

此次活动最引人注目的是主题展“没大没小的世界”。展览邀请了大亚历山大·唐(法国)、Paramodel-Yasuhiko Hayashi(日本)、牟艾莉、张增增、周煜嵋、伊可、陈镪、邓悦君、黄淋共9位艺术家参与其中。艺术家们针对自己的童年想象,或针对儿童、家庭和社区,以父母、研究者以及教者的多重身份进行互动作品创作,创造出了一个游走于成人世界与儿童世界之间的中间状态,一个没大没小的世界。日本艺术家Paramodel-Yasuhiko Hayashi 用玩具起重机、小型模型汽车、pvc管等材料搭建出错综复杂又精妙的再造天堂,让观众如同小人国的国民,以另一种视角来构建自身与空间的关系。参展作品《立起来的绘本·菊花娃娃》的灵感来源于曹文轩的《菊花娃娃》。艺术家牟艾莉通过手工、民艺和创意设计,创造出极具装饰美感的空间装置,以此启迪人们重拾旧物、永续环保。

“另一个世界”为本届iSTART儿童艺术节的平行展览,将展出来自全国的1000多件儿童艺术作品,涵盖30多家学校、幼儿园与艺术教育机构。

本文共2页 12
[相关:儿童艺术节]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王嘉]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