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晕倒成都街头心跳骤停 黄金抢救时间热心市民出手相救

2017-08-16 09:27:21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15日,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心脏内科住院病房内,29岁的刘林(化名)在病房里试着自己走动,“等肾脏科那边会诊后,取掉管子,就可以出院了。”

就在一个月前,刘林才在“鬼门关”走过一回。

刘林的妻子小郭找到了好心路人赵亦春。 (图由受访者提供)

医生正全力抢救心跳骤停的刘林。

7月12日一早,刘林突然心跳骤停倒在街头,生死关头,一位路过的中年男子从惊诧的人群中走了出来,对昏迷的刘林进行心脏按压、人工呼吸,直到120赶到将刘林送往医院。最终,经过3个小时的抢救,刘林奇迹般地赢得了这场与死神的赛跑。

“心跳骤停后的4分钟内,是抢救的黄金时间。”四川大学华西医院急诊科医生刘鹏告诉记者,刘林是该院心肺复苏抢救成功时间最长的一位病人,前后3小时,这在全国都极其罕见,“可以说,没有那位路人及时急救,就没有这样的生命奇迹。”

4分钟/黄金时间

他心跳骤停,幸好一位路人出手相救

7月12日上午7点过,刘林和妻子小郭在朋友家玩了一夜后准备回家,就在九茹村路口,距离小区不远处,刘林突然昏倒了,“心跳和呼吸都没了。”小郭赶紧拨打了120。

本文共4页 1234
[相关:热心市民] [来源: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 [作者:吴冰清]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