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18号线首个车站兴隆站提前22天封顶

2017-08-19 12:16:09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成都轨道交通18号线兴隆站位于成都天府新区,沿广州路南侧呈东西布置。车站总长543.45米,主体面积30772平方米,未来将是三条地铁线路的换乘站。18日上午10点18分,随着最后一段顶板的成功浇筑,成都轨道交通18号线一期工程兴隆站主体结构顺利完成封顶,比预计时间提前22天,成为全线12个车站中首个完成封顶的车站。

成都轨道交通18号线工程首个车站兴隆站主体结构全景

作为一个大站,该站的施工难度大,“光土方开挖累计就达到60多万立方米,是一个普通车站的差不多5倍;浇筑混凝土6.2万立方米。”现场负责人文一鸣向记者介绍,面对如此大量的土方开挖,现场增大了投入,“平常一个车站的挖掘机一般就五六台,我们的投入是其3倍,与挖掘机相配合的装载机也是成倍增加。”

与此同时,该站的两头同时还承担着4台盾构的始发任务:“在车站东头,盾构要下到深达27米的隧道中。而18号线的盾构又是成都地铁目前使用的最大号盾构,直径达到8.6米,最重的刀盘部分达到了180吨,吊装难度非常大。”通过加大投入,采用先进工艺工法,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等措施,经过近5个月的不懈奋战,至昨天,该站终于完成封顶,比预定工期提前了22天。该站的顺利封顶,为后续盾构过站创造了有利条件。

记者昨天从现场了解到,在施工过程中,为积极响应成都市委市政府“三治一增”工作,该车站坚持高标准文明施工管理工作,在场地内出入口处设置了车辆冲洗设施,还在施工现场设置了环境监控系统、雾炮机、围挡喷淋系统等设施。日常管理中坚持夜间土方外运完毕后,对场地、道路进行冲洗,白天安排专人对场内及道路洒落的泥土进行清理,并配备洒水车24小时不间断进行洒水降尘。

本文共2页 12
[相关:成都轨交18号线]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袁弘 文豪]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