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龙溪古镇将再现“千年水码头”盛景瞄准“国际范儿”

2017-08-19 12:58:38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黄龙溪古镇曾是大宋水码头重镇,历史上这儿舟楫如梭、商家云集、文人荟萃。天府古镇,见证了一代又一代成都人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传承着珍贵的历史回忆。历经沧桑,黄龙溪古镇镌刻下了农耕文明的印记,同时保留了最川西、最国际的田园风景,这里也曾经备受影视界青睐,200多部电影诞生于此……

千年水码头,古镇黄龙溪

厚重的历史底蕴和千年灵动的“水”文化,是黄龙溪的独特印记,历经沧桑变幻,以“水”为魂的黄龙溪古镇,将随着天府古镇国际艺术节的启幕开启蜕变新历程。黄龙溪古镇将打造文创、科创、旅创的新名片,再现“日有千人拱手,夜有万盏明灯”的千年水码头盛景。

深度挖掘历史内涵 还原一个古老的黄龙溪

昨日下午一点半,记者来到黄龙大剧院时,舞龙师傅唐华成正在准备彩排。“今天晚上我们就要在艺术节上表演火龙,上台前还要再演练一遍。”53岁的唐华成头发花白,在舞龙队已经有20多年的时间了。

“黄龙溪的舞龙队一直都存在,而且是越来越壮大了。”唐师傅介绍,自己就是黄龙溪大河村5组的人,20多岁刚参加工作时便在镇上舞龙。几十年来,龙制作得越来越大,越来越精美,在舞龙的技巧上,也从当时的几个简单动作,发展到现在已有一整套标准的动作,火龙从当初的烟花,演变成现在使用铁水,虽然改变不小,但舞龙队带给人们畅快淋漓的感观一直没变。

舞龙之所以这么受人喜欢,是因为它已深深融入数代黄龙溪人的骨子里,具有无法言表的文化内涵。“千年水运古码头,桨声灯影夜不收。除了舞龙、舞狮这样的民俗表演外,仔细走过黄龙溪的每一个街口,你会发现许多东西都深深地印着历史的印记。”本次国际艺术节的总策划人廖勇传思兴奋地告诉记者,近年来黄龙溪通过对自身文化的挖掘,其厚重的历史文化内涵正为越来越多人熟知。

本文共2页 12
[相关:黄龙溪古镇]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陈方耀]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