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高新区小游园微绿地创意设计方案敲定年内精彩呈现

2017-08-19 18:35:00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四川省建筑设计研究院张一帆团队所设计的“缤纷小游园”方案脱颖而出,该方案将在位于天府二街和吉庆一路的两个示范点位同步实施,预计今年底完工呈现。昨日,记者从成都高新区规划建设局获悉,由市民评选出的“成都高新区小游园、微绿地创意设计方案”已经出炉。

成都高新区缤纷小游园效果图 成都高新区供图

相关负责人介绍,“让市民在城市建设中更有参与感”是本次活动的初衷,纳入活动的设计对象是成都高新区首批在建点位中的2个,一个是天府二街长城华西银行门口的前期绿地,另一个是位于吉庆一路的三角形绿地。“这两个点位位于大源商务商业区,是成都高新区内商务办公和生活居住较为集中的重要区域,小游园的建设能够惠及更多市民。”小游园、微绿地的打造除了点缀城市景观,还应为老百姓的休闲娱乐服好务。两个点位面积较大,分别约为3750平方米和5000平方米,目前由附近企业进行了一定的绿化栽植。

张一帆团队方案的核心理念是“现代高新乐活绿园,创意科技智慧生活”,他们将创新灵感具象化在灯泡雕塑中,并以高新建筑为主题设计剪影雕塑,还将“海绵城市”理念延伸到雨水花园的打造,在方案中展现出一个集生态、休闲、科技于一体的现代街头绿地,力求达到自然与城市、艺术创新与智慧生活的共融。

在配套设施方面,张一帆在方案中达成了“三个配套”的功能效果:在游园内增加咖啡茶座和集装箱式的商业售卖亭,以部分商业配套方便市民消费休憩;考虑增加健身器材的合理设置,以健身配套丰富绿地功能;在基础设施配套方面,充分考虑到市民的日常需求,设计了直饮水、WiFi、手机充电桩等便民服务设施,方便居民生活。

本文共1页 1
[相关:绿地]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缪琴 宋妍妍]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