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牛区倡导“文明餐桌” 拒绝舌尖上的浪费

2017-08-23 23:46:44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以节俭为荣,以浪费为耻”“让文明就餐成为时代风尚”……走进金牛区的大小餐馆,你会发现餐桌边增加了不少这样的海报和台卡,它们以直观生动的方式,向广大顾客传递“文明餐桌”理念,提倡勤俭节约、珍惜粮食,拒绝舌尖上的浪费。

   

倡导“文明餐桌” 拒绝舌尖上的浪费

近日,来自金牛区文明办、区市场监管局、区机关事务管理局、区新闻中心和茶店子街道的志愿者们走进餐馆酒楼、机关食堂,开展了一次以 “文明餐桌”和“节俭养德”为主题的宣传志愿服务活动,把勤俭节约、低碳环保的文明理念送到每一个商家和顾客身边。

志愿者走进餐馆

倡导勤俭节约的绿色理念

这次活动中,志愿者们来到金牛区大蓉和酒楼、青龙正街饭店、十八梯重庆老火锅等餐馆酒楼,发放张贴了以“提倡打包 不浪费”为主题的“文明餐桌”宣传海报和台卡,向餐馆服务人员、消费者宣传“勤俭节约、按需点餐”的绿色消费观念,同时督促商家做好“节约资源”“不过度包装”等行为。

对于这样的活动,商家们十分支持,一位中餐店老板说,经过这几年的宣传,“文明餐桌”的理念早已深入人心,就拿他的馆子来说,吃不完就打包已经成为常态,很少有浪费食物的情况发生,“以前大家可能还会不好意思,但现在绝大多数人都这样,已经成了一种习惯!”他说,作为经营者,在日常工作中他们也会尽可能地劝导大家注意节约、按需点菜,“顾客们都很听劝,基本不会发生铺张浪费的情况。”

本文共2页 12
[相关:文明餐桌]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杨甦]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