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泉驿区绿色发展标本兼治 开展阳光排口行动还市民一渠清水

2017-08-24 11:48:08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8月9日,龙泉驿区收到中央驻川环保督察组转来的群众投诉件,反映“龙泉驿区陡沟河污水处理厂将未经处理的污水直接排入陡沟河”。接到投诉件后,龙泉驿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环保、水务、城建等多个单位协作,及时到现场了解情况,并开展整改工作。

龙泉驿区开展“阳光排口”行动 还市民一渠清水  

经龙泉驿区相关部门核实,污水处理厂确实存在污水处理能力不足,污水溢流现象。随后,龙泉驿区加快建设临时污水处理设施进程,确保最迟到9月5日,临时污水处理设施可以投入使用。此外,龙泉驿区还将建设新的污水处理厂,开展“阳光排口”等行动,以从根本上解决该区污水问题。

绿色发展 龙泉驿区加快污水处理进程

昨日下午,记者来到陡沟河污水处理厂,经过走访核实,确认该厂有两个排水口,一个是经过污水处理厂处理的排水口,水质清澈,看上去与自来水并无区别;另一个是未经处理污水溢流的排水口,水质浑浊,有明显臭味,进入河道时伴有泡沫。“经过污水处理厂处理过的水的水质都达到了国家规定的一级A标准,而未经处理的污水的水质就比较恶劣了。”龙泉驿区水务局排水管理科副科长李帅峰告诉记者。

区水务局党组书记江华向记者介绍,陡沟河污水处理厂建立于2013年,设计处理能力为每天4万吨,“到今年2月份,污水处理厂都还能满足陡沟河污水的处理需求。”但从4月份开始,由于天气原因,居民加大了用水量,同时,附近一些新楼盘的建成又大大增加了辖区人口,再加上龙泉驿区历史遗留的雨污混流等问题,有时用水高峰期的污水量甚至达到5.2万吨,远远超过了污水处理厂的处理能力。

本文共2页 12
[相关:环保督察]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白洋]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