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高新区今年将启动中心城区“宜居水岸”工程

2017-08-24 18:34:42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昨日,成都高新区对外发布《实施“成都高新区治水十条”推进重拳治水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提出到2022年,全面建成“宜居水岸”城市,初步显现“水润天府”盛景,打造适应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国家中心城市建设的水生态保障。

如何让城市既有“面子”又有“里子”?成都高新区大力推进地下综合管廊建设,打造“海绵城市”。地下综合管廊能够避免城市道路反复开挖,是保障城市运行的重要基础设施和“生命线”。

根据《成都市海绵城市建设专项设计文件编制规定及审查要点》(以下简称《要点》),今年起,成都高新区所有新建小区项目、市政道路项目以及公园绿地项目都将严格按照《要点》要求进行设计、建设。同时,完善城市节水设施,加快供水管网改造,培育和发展节水技术服务体系,构建城市综合排涝体系,推进“海绵城市”建设。

根据《方案》,成都高新区将加快完成蓝线规划,拆除河道两岸违法建筑,打造宜居水岸、活水成都。今年将启动中心城区“宜居水岸”工程50%河道整治项目,年内完成30%河道整治项目。明年将启动中心城区“宜居水岸”工程余下50%河道整治项目。2019年按照“海绵城市”理念全面建成中心城区“宜居水岸”工程,2022年全面建成“宜居水岸”城市。

今年4月1日成都高新区正式托管简阳12个乡镇后,高新东区483平方公里的饮水安全保障、保护被列入一项重大民生工程。成都高新区相关负责人介绍,自今年4月起开展饮水提升改造工程以来,已于本月中旬实现了新供水源联网,让辖区群众不再为用水高峰期的缺水问题烦恼。成都高新区还将投资约9000万元,在今年年底前完成约56.8公里的新建供水管网。到2018年,成都天府空港新城供水管网建设将多点开花,形成空港新城自有供水管网系统。

针对城市建成区水域的轻度污染问题,成都高新区将在今年内完成综合治理,还居民清新怡人的水环境。在重点流域水环境治理方面,年内完成府河流域洗瓦堰河渠、沱江流域绛溪河污染源排查,制定“一河一策”实施方案,启动治理工作。按计划,到2018年,要全面完成府河流域洗瓦堰河渠水环境治理工作;到2019年,全面完成沱江流域绛溪河水环境治理工作,让天更蓝、水更清、生态环境更美好。

针对高新西区、高新东区工业园区的生产用水治理,《方案》提出要加快雨污分流全覆盖,推进工业园区污水处理厂、配套管网及自动在线监控装置建设。今年内,工业聚集区将建成集中处理设施并安装自动在线监控装置。到2022年,实现工业园区的污水处理设施及管网的全面稳定运行。

本文共1页 1
[相关:宜居水岸]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缪琴 宋妍妍]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