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地铁首条机场专线车站亮相坐着地铁赶飞机

2017-08-29 11:02:57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金黄的银杏,大家耳熟能详的宽窄巷子、锦里……昨天,成都市首条地铁机场专线10号线一期的车站首次亮相了!浓浓的成都韵味跃然车站。

现代手法演绎天府文化

双流机场1航站楼站,乘坐热气球的大熊猫  

10号线一期工程装修设计站在当下国际设计潮流趋势的最前沿,力争用简约时尚的现代主义风格体现“祥云织绣锦,凤凰舞九天”的装修设计理念,通过更吻合、更贴切的“羽翼展翅飞翔”造型来贯穿整条线路,更重要的是对元素符号和设计语言的提炼,努力打造装饰形态栩栩如生、活灵活现的轨道交通装饰空间。

“成都市地铁10号线一期工程作为连接双流国际机场的重要线路,是展示成都城市形象的门户,更是展示天府文化的窗口。车站装修在标准化、统一化基础上,根据车站所处地域环境派生出文化个性,在‘整体统一、各有表达、艺术点睛、一站一景’艺术理念指导下,实现个性与共性的统一。”成都轨道交通集团建设分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

据介绍,10号线一期6座车站在装修层级上将全线车站分为重点站和标准站两个层级。簇锦站、华兴站、金花站属于标准站,跟全线主题风格一致,并结合建筑空间形式变化分区域表现,保证轨道交通空间在满足使用功能的基础上注重装饰效果的表达,把舒展的飞翔形态恰如其分地演绎展现。太平园站、双流机场1航站楼站和双流机场2航站楼站属于全线的重点站。以“祥云”“飞翔”为最核心的文化元素,将主体元素与现场实际相结合,呈现点、线、面延伸的整体感,勾画出“祥云入境”“遨游飞翔”的意境。

本文共3页 123
[相关:​成都地铁10号线]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袁弘]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