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法大学教授黄道秀在病房里结识 医患成了忘年交

2017-08-03 17:57:53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近日,一篇题为《医生与患者——受伤四周年纪》的文章在网上走红,文章的作者是中国政法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黄道秀。在这段并不算长的文字里,黄教授回忆了自己四年前在彭州市人民医院看病的一段经历,用自己的亲身经历,诠释了医生和患者之间彼此信任、彼此理解的和谐关系。按黄教授的话来说,她眼中的医生和患者是一种更近似于朋友的关系,而这样的关系往往会让患者感到温暖。

四年前的8月1曰,一场小车祸把黄道秀送进了彭州市人民医院,经诊断,她的肋骨断了几根,左脚两处粉碎性骨折,以及全身多处软组织挫伤,尤其是左边身体,从肩到脚全是乌青的。来到医院后,脊柱外科宋留红主任成为她的主治医生,负责对她的诊治。

刚入院时,骨科病房安排了科室最年轻、资历最浅的吴飞雁医生主管黄教授,担心教授会有疑虑,而黄教授并无异议,她认为“年轻医生都受过专业教育。凡是医生都想治好病人,就如同我们希望教好学生一样。”黄道秀这样回答。当时,黄教授左脚两处粉碎性骨折,有一处开放伤口,吴飞雁医生淸创、消毒、缝合都做得规范,一共缝了9针,“虽然当时骨头、神经、纫带都断了,可是现在我行走如常,并无明显后遗症。谁说年轻医生就一定不好呢?”

在住院期间,刚开始黄教授被安排在三人间普通病房。医院了解情况后要求转到单人病,黄教授却说“我是来治伤的,住哪都行。我本来就是个普通老太太,身为病患理当服从医院安排。”由于睡眠不好,院方再次想把她调剂到单人病房,也被黄教授婉言拒绝了。后来有领导要求她转到华西医院,他们负责安排。黄教授说: “这里医生很负责,我相信他们,沒必要转院。医院不在大小,能治病就好。再说住在30多公里外,家人怎么来照顾我。”

本文共2页 12
[相关:医患]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彭毅]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