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投资163亿元11个交通产业项目签约入驻天府新区南区产业园

2017-08-04 15:51:58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昨日,成都市轨道交通产业迎来新一批实力项目加盟——11个交通产业项目集中签约入驻天府新区南区产业园,累计协议总投资163亿元。记者了解到,此次集中签约项目涵盖交通装备产业的整车制造、核心部件、机电设备等上下游配套领域,将进一步推动天府新区南区产业园构建产业生态圈生态链,加快产业集聚和产业升级,打造具有全国一流水平的千亿级交通装备产业基地。

 天府新区南区产业园

进一步完善

交通产业生态圈生态链

“一个月前召开的成都国家中心城市产业发展大会,明确了天府新区南区产业园的主导产业是交通装备和食品饮料。同时,产业发展大会提出的产业重构、产业升级的要求,也使南区产业园面临加快产业集聚和产业升级的重任。”新津县相关负责人表示,这次签约入驻的11个交通产业项目,几乎都是围绕现有重大交通产业项目以商招商而来,对于深化产业链垂直整合和产业间协同联动、构建产业生态圈生态链具有重要意义。

据介绍,这11个项目中,有载体项目1个,轨道交通核心部件项目2个、机电设备项目3个、其他部件项目1个,新能源汽车整车项目1个、核心部件项目1个、其他部件项目2个。

此次签约项目之一的亿达天府智慧交通科技城项目,将参与南区产业园起步区约3平方公里区域的开发,建设包括智能研发、科技创新、孵化中心、成果转化、总部经济在内的交通产业聚集区及综合配套服务社区,打造产城融合、产优城美的现代化产业新城。这一项目的引入,切合产业发展大会提出的“产城一体发展”的要求。

在轨道交通方面,法国阿尔斯通地铁及市域列车车辆牵引系统生产维保基地项目、德国福伊特城市轨道交通变速箱项目是轨道交通整车系统核心项目,交控科技轨道交通信号控制系统项目是轨道交通机电系统核心项目,填补了成都市在轨道交通牵引系统、信号控制系统方面的空白。

本文共2页 12
[相关:天府新区南区产业园]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桑晓璐 李娟]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