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3岁王火新推作品全集 103岁马识途到场送诗

2017-08-06 11:54:12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昨日上午,四川文艺出版社在成都购书中心举行《王火文集》首发暨赠书仪式。93岁高龄的著名作家王火亮相首发式,与读者分享自己的写作经历,并讲述自己和成都的不解之缘。值得一提的是,王火的老友、103岁著名作家马识途也来到现场以诗祝贺。

王火和老友马识途相谈甚欢 摄影 谢明刚

首发式上,马识途盛赞王火数十年笔耕不辍的创作精神。与王火相识数十载,马识途用李白与汪伦的情谊作比,现场朗诵了自己为王火所写的诗歌:淡水之交数十春,潭深千尺比汪伦。同舟共度风雨夜,相见无言胜有声。马老说:“王火的文品和人品都非常高,我和王火是知心朋友,他对我的创作也一直比较关心。王火曾说,90岁以上的作家还在创作的,在文学界实属罕见。我这些年仍在从事创作,正是朋友们给我的信心。”

自上世纪40年代以来,王火发表和出版了大量优秀文学作品。说到王火的代表作,许多读者会首先想到其荣获第二届国家图书奖、第四届茅盾文学奖的《战争和人》三部曲,而王火也是因为这部作品与成都结缘。王火昨日在首发式上回忆说,“1983年秋,我的同学马骏请我去四川人民出版社任职,因为四川出版业颇有名气,我就带着已完成的《战争和人》第一部手稿前往成都,在这里生活工作至今。”

据了解,最新出版的《王火文集》有10卷12册680万字,是国内唯一的王火作品全集,具有很高的文化传承和史料价值。除《王火文集》外,四川文艺出版社还将陆续出版《马识途文集》《沙汀文集》《余秋雨文集》等。

本文共1页 1
[相关:王火]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郭林佳 李雪艳]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