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睿:把商事制度改革推向前进

2017-08-09 10:53:53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今年7月1日,我们党迎来了96岁的生日。这个生日有点特别,因为在这一天,也是香港回归祖国20周年的纪念日。这天,在香港会展中心,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了重要讲话,愈加坚定了在改革开放的历史条件和时代背景下“一国两制”的制度自信。声犹在耳,过眼滔滔,不禁让我又想起去年的7月1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忍不住又重新学习了一遍。

“坚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就要坚定不移高举改革开放旗帜,勇于全面深化改革,进一步解放思想、解放和发展社会生产力、解放和增强社会活力,不断把改革开放推向前进。”也许是由于工作的原因,在习近平总书记的这篇重要讲话中,尤使我受到触动的就是这一段了。

2014年3月,作为全面深化改革的先手棋,商事制度改革首先启动。3年多来,注册资本认缴登记制、年检改年报、先照后证、五证合一、简化经营范围、放宽住所(经营场所)登记条件……一件件着力降低创业准入门槛、激发市场活力、优化营商环境的改革举措,切切实实惠及了成都高新区13万户市场主体。

今天,我们面临着新的机遇,也面临着新的挑战。难题与希望并存,低迷与活跃并存。改革已进入深水区,需要解决的都是难啃的硬骨头,又该如何把商事制度改革推向前进呢?

一曰明纲,举一纲而万目张,解一卷而众篇明。那就是深入贯彻落实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紧紧围绕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国家中心城市的总体目标和市委对成都高新区的殷切要求,坚持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扎实推进“放管服”改革。

二曰创新,苟日新,日日新,又日新。创新是新一轮发展的源动力,也是引领改革的第一动力。坚持全球视野国际标准,着力推进创新创业服务体系建设,加快大政务服务平台和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试点,推动全程电子化登记、电子执照、多证合一等商事制度改革尽快实施,探索内外资一致的市场准入制度,持续营造便利化、国际化、法治化营商环境。

本文共2页 12
[相关:商事制度改革]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李睿]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