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牛区新闻中心摄影记者冷冰用一把巧剪再现“美丽金牛”

2017-09-11 21:14:19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你印象中的剪纸是什么样的呢?是阳光下薄如蝉翼的那抹嫣红,还是过年时故乡窗前的那份灵动?前堂后堂罗袖入,南窗北窗花发春,柔软了时光的剪纸不光是一种年俗,更逐渐成为了一种叫做“非物质文化遗产“的收藏艺术品。

 《美丽金牛》剪纸作品

在金牛区,就有这样一位时光捡拾者,在他的巧剪下,世界安静了,就连时间也放慢了脚步……他就是金牛区新闻中心摄影记者冷冰,他用一把剪刀,竟剪出了一整个“金牛”……

“作为一名摄影记者,我见证了金牛区发展的日新月异,用剪纸艺术地表达对金牛区的热爱,是传承‘非遗’,也是我一直以来的梦。”昨日,冷冰一边展示他的作品,一边向记者介绍他创作这幅宏大剪纸作品——《美丽金牛》的由来。

不久前,一句“成都,许你一个看得见雪山的阳台!”刷爆朋友圈,“望得见山、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的成都”引发无数市民的感叹和盛赞。《美丽金牛》剪纸作品以蓝天、白云、雪山为背景,再现了成都“窗含西岭千秋雪”和绿满蓉城、花重锦官和水润天府的美丽画卷。作品内容布局基本按照金牛地域位置从西至北方向安排。

画面显眼位置是一辆“和谐号”动车迎面开来,代表着成都轨道交通产业的蓬勃发展势头,彰显了金牛轨道交通产业“一校、一总部”的特殊地位。

本文共2页 12
[相关:剪纸]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赵一]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