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高新区IT产业增长强劲 1—7月实现产值1304.9亿元

2017-09-13 12:30:20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日前,记者从成都高新区获悉,成都高新区电子信息制造产业1—7月实现产值1304.9亿元,同比增长20.6%,增加值增长49.9%。上半年,四川电子信息产业增加值同比增长21.5%,成都电子信息产业增加值同比增长27.7%,成都高新区贡献的拉动提升作用显著。

作为成都市电子信息产业主要承载区域,当前,成都高新区电子信息产业正在加快升级,在集成电路方面已形成IC设计、晶圆制造、IC封装测试的完整产业链。去年,成都高新区电子信息产业整体规模达3250.4亿元,占全市65.2%,拥有国家软件产业基地、国家软件出口基地等12个国家级基地授牌,大力助推成都建设世界软件名城。

近年来,随着云计算、大数据、移动互联网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快速发展,引发电子信息产业新一轮变革。受人工智能、物联网、虚拟现实等新技术迅速发展的影响,电子元器件需求显现出大幅度增长的态势。2016年,成都高新区集成电路、新型显示器件领域快速发展,同比增速分别为34.3%、32.8%,德州仪器、英特尔、天马微等龙头企业增速均在15%以上,带动成都高新区电子信息产业增长企稳回升,并在新产品、新项目的推动下进入高速增长轨道,形成了电子产业蓬勃发展的态势。

“电子信息产业作为成都高新区行业类别最齐备、规模最大、创新能力最强的产业,是成都高新区的核心产业、工业经济发展的主力军。”成都高新区相关负责人表示,将通过“加粗”“拉长”集成电路产业链,进一步强化集成电路西部极核地位,提升新型显示产业层位,突出在集成电路、新型显示、信息终端领域的特色优势,加快打造世界级电子信息产业集群。

本文共1页 1
[相关:IT产业]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缪琴 宋妍妍]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