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江堰市奎光塔街道创新实施“干部夜巡4小时”服务机制

2017-09-17 15:39:46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巡查工作确实做得好,昨天晚上,我饭后散步都看到街道和社区工作人员在巡查……”连日来,“都江堰93岁老人外河走丢遇险,夜巡人员发现救起”的消息引起了强烈反响,都江堰市奎光塔街道的“干部夜巡”工作机制为大家所称道。

据悉,都江堰市奎光塔街道在开展24小时值班值守、双签到双报到联勤巡查基础上,升级实施“干部夜巡4小时”服务机制。这项机制也是“在这里”为民服务工作的一项载体内容,今年8月份全面推行开展,并且取得了明显的成效。

“干部夜巡,是奎光塔街道机关值班干部和综治城管力量联动巡查的工作升级!”奎光塔街道党工委副书记、纪工委书记闵佐权介绍说,奎光塔街道开展的干部夜巡活动,并不是一味框架化制度性推进,而是根据都江堰市和街道当期工作重点,对干部轮回巡查密度进行调整,让干部既能真正服务在群众第一线,也不会因工作量增加而导致干部身心疲惫,累垮在第一线。

当前,基于都江堰市正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关键时期,奎光塔街道正在采取“三天一轮”的编组模式,街道将83名机关干部均衡分配到9个下属社区,与社区干部整合混编成27支夜巡专项服务队伍,保证每天有1/3的干部全面参与区域范围内的夜巡工作。

为确保“干部夜巡4小时”服务机制能够长期有效推进,干部夜巡时间相对固定,不会占用正常工作时间段,不与街道推行的联勤巡查和机关夜间值班“双签到双报到”合并进行,干部夜巡时间固定为每天19:00-23:00时段,夜巡时长为4个小时,并且组建了3个专项督查组轮流督查干部夜巡到位情况,实行一对一签到,对干部夜巡的内容也标准化固定,干部夜巡重点巡查59条街巷、3条主干河流、4个群众锻炼广场、95个院落,严格按照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环保治理的标准,进行区域环境卫生、商家文明经营、区域社会治安、群众生活环境状况的巡查劝导,并且联动辖区派出所和综治城管队伍处置突发事件。

通过近段时间的全面开展,党员干部不仅真正走在一线,而且有效处置了一些商家夜间不文明经营行为,处置了一批突发应急事件,让辖区社会治安环境和街区形象都得到了提升。

本文共1页 1
[相关:干部夜巡]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陈强 符饶 杨华春]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