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园林管理部门巡查制止暴力采白果 呼吁保护银杏树

2017-09-18 11:47:07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9月的成都街头,银杏果实悬挂枝头。近日,道路两旁、公园深处的银杏树,因满身悬挂的白果,让不少市民垂涎,脚踢树干、拉扯枝桠、棒打果实,“暴力采摘白果”的行为时有发生……

在一些市政公园,巡逻人员严阵以待,加大了巡查力度,园林管理部门也在巡查制止这种不文明行为,同时呼吁市民保护银杏树,不要破坏树干,影响树木生长。

9月17日,沙河公园,巡逻人员制止用竹竿打白果的市民

竹竿敲、掰树枝 银杏树遭殃

每年9月,银杏树上的白果开始成熟,因为白果具有营养价值,不少市民开始采摘白果。近日,有不少市民在网上发出图片,一些生长在小区外、道路旁的银杏树被市民折磨得“惨不忍睹”。在锦里中路附近,成都市民为采摘树上白果,直接站到河边石墩上,一把扯过树枝,白果落下,树下的人们一阵哄抢。事后,现场一片狼藉,留下一地银杏树枝。

成华区双庆路一处小区外,有市民称,连续三四天都看到银杏树受到“蹂躏”,白果落在地上被踩成一团“烂泥”。“走到附近都是一股臭味。”市民介绍,和白果一起落下的还有一些银杏树枝。

昨日下午,高新区天华路附近,一位小伙子推搡着银杏树干,白果哗哗落下,周围七八人早已准备好塑料口袋,纷纷捡走地上的白果。而在龙潭立交附近三环路上,银杏树也成了不少人掠夺的对象,当天下午,一位市民扛着一根竹竿,顶端放着一个铁钩,沿着辅道勾取白果。

本文共3页 123
[相关:园林] [来源:成都商报] [作者:宦小淮]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