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官”所长黄俊刚:民警用枪要像用筷子吃饭一样“百发百中”

2017-09-19 10:31:26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金风送爽、秋风萧萧,在成都铁路公安处遂宁车站派出所的训练馆内,民警练枪的热情却是烁玉流金、情绪高昂。

遂宁车站派出所组织民警进行使用枪支专项训练

“教官”所长黄俊刚向参训民警教授警用手枪使用方法

正在带领民警训练的是遂宁车站派出所的所长黄俊刚,这个40出头的汉子是派出所的所长,也是派出所37名民警的枪械教官。黄俊刚说,枪是民警的生命,是老百姓的保护神,能不能像用筷子吃饭一样“百发百中”,敢于用枪、善于用枪,是新时期党和人民赋予公安民警的神圣职责。

参训民警在观摩“教官”所长黄俊刚讲授警用手枪使用方法

“教官”所长黄俊刚向参训民警教授警用手枪使用方法

“猛士不带剑,威武岂得伸”,没有武器,难以取胜;有了武器,运用不熟练,也难以取胜。用枪要像用筷子吃饭一样“百发百中”,这是1942年10月10日,刘伯承元帅在一次讲话中对枪械训练的要求,只有平时多训练,战时发挥出的优势才会越来越明显。

4名参训民警在“教官”所长黄俊刚的指导下进行警用手枪据枪练习

“教官”所长黄俊刚向参训民警们讲解警用手枪的特点和正确握姿

 “安全关”、“合法关”和“熟练关”,是黄俊刚为派出所全体民警量身打造的民警用枪“过三关”。“安全观”就是严格枪支管理各项制度,适时开展涉枪违法违纪警示教育,黄俊刚与派出所的干部民警签订《责任状》,不断增强配枪民警管好枪、用好枪安全意识。“合法关”就是民警持枪身份的合法,通过全面开展持枪证件审核,及时梳理、审核、上报配枪警员信息,及时掌握配枪民警的日常思想动态,严防涉枪违法违纪问题发生。“熟练关”就是以警务实战训练为契机,常态化抓好民警枪支拆装和射击训练,使民警进一步熟悉掌握枪支性能和射击技能。同时,在训练中有针对性地设置各种情形,引导民警熟练掌握配枪7种情形、使用枪支的原则、紧急情况下使用枪支的15条规定、不得使用枪支的3类情形以及枪支的佩戴、管理、训练和纪律责任。

参训民警在“教官”所长黄俊刚的指导下进行警用手枪据枪练习

在遂宁车站派出所,从警多年、身经百战的老民警到刚入警队、稚气未脱的新民警,从刀光剑影的刑侦治安民警到执法执勤的车站执勤民警,乃至技术民警、内勤民警和女民警,都必须在用枪上严格“过三关”,把关的人就是所长黄俊刚。

本文共2页 12
[相关:铁警] [来源:成都热线] [作者:王晓丹]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免责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刊发或转载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