蚂蚁开放日到成都:互联网与线下商业深度融合将成下一个风口

2017-09-02 23:43:47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海归创业吸引力仅次于北京、上海,跻身全国三甲,城市创业创新活力名列前茅,成都“创业天府”的标签愈发深入人心。现在,这座城市或将迎来新一轮创业风口。

8月30日,蚂蚁金服在成都举办的蚂蚁开放日上称,整合互联网资源帮助线下商业升级将成为下一个创业风口,并宣布面向本地创业者开放支付、信用、营销、风控、金融等互联网技术能力,为蓉城创新提供新助力。

互联网与传统行业 深度融合大有可为

“机会就在有人抱怨的地方”,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马云的这番话曾在创业圈广为流传。但经过几轮“互联网+”浪潮后,直面痛点的创新商机还有多少?这是困扰不少创业者的问题。

在开放日成都站上,蚂蚁金服行业专家分享了线下支付、教育缴费等行业解决方案,互联网技术在传统行业领域以及日常生活场景中的深耕,给创业者、企业机构带来了不少启发。

移动支付普及带来便利,但对传统中小商家来说,应用起来没那么容易,专业扫码机具成本高,“传统”的个人二维码对账难。针对这些痛点,支付宝推出了收款工具“收钱码”,帮助小微商家以极低成本接入移动支付,并实现专业化账目管理,平均提升收款效率60%,提升运营效率10%。“收钱码”上线六个月,成都就有近40万中小商家接入,覆盖了商超、便利店、流动商贩等多种业态。

除了商业消费,移动支付与教育场景结合也产生了新体验。过去,幼儿园、中小学收缴学杂费流程繁琐、效率低下、管理麻烦,常常让家长、校方感到“头疼”。对此,支付宝推出基于移动支付的一站式收缴服务,大大缩减流程、时间,更确保了资金安全。据蚂蚁金服教育行业专家介绍,上海某中学94.3%的家长选择支付宝缴费,学校收缴学费的工作时长由原先的7个工作日缩减至1.5个工作日。

本文共2页 12
[相关:​蚂蚁金服]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成都日报]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