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高新区高新技术服务超市投用首周线下服务企业逾700家

2017-09-22 21:51:59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7月2日,成都国家中心城市产业发展大会召开。大会明确提出,要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重塑产业经济地理,打造有机融合、良性循环的产业生态链生态圈,大力推进要素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培育产业发展新动能,激发创业活力、提振投资信心。

成都拥有众多全国知名高校、科研院所以及扎实的产业基础,但为何至今还未出现一家估值10亿美元以上的“独角兽”企业?问号的背后,答案固然并非单选题,然而,创新要素供给,大力发展高新技术服务业,构建产业生态圈,无疑是营造“独角兽”企业发展生态圈最不可或缺的创新供给。

 成都高新区高新技术服务超市投用

直面创新之问,拥有“五区叠加”发展新格局、新优势的成都高新区,先行先试,在全国创新探索构建高新技术服务“大市场”——立命于构建具有国际竞争力和区域带动力的现代产业体系,一个贯通创新链、融入产业链并对接资本链的“成都高新区高新技术服务超市”,应运而生。超市怎么建?9月11日,成都高新区正式发布高新技术服务超市建设方案:该超市将整合多种高新技术功能,构建“1+N”空间布局,打造标准化、网络化、品牌化的服务产品,助推成都打造高新技术服务机构汇聚、科技成果转移转化高效、技术交易市场活跃的西部科技中心。

这样一个为服务产业、服务创新而生的“大市场”,究竟要聚合怎样的产业生态圈,又将释放怎样的能量?带着这些问题,记者近日走进“超市”,走访在这里完成交流、交往、交融的创业群体……

“超市”缘何而建?

让企业办理服务“只需进一扇门”

这是一组需要直面的数据:成都科教资源丰富、科研实力雄厚、创新能力不弱,然而高新技术产业产值却仅为深圳的43%,高新技术企业数量仅为深圳的26%。

“根本原因在于高新技术服务业发展相对滞后,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的市场机制缺乏活力。”在成都国家中心城市产业发展大会上,这个引人深思的问题,有了明晰的答案。

本文共3页 123
[相关:技术服务超市]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缪琴 宋妍妍 马丁]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