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者荣耀》粉丝看过来:KPL第二主场正式落户成都了

2017-09-23 22:52:23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王者荣耀》这一现象级手游在全国的大热,也带动了国内电子竞技行业的快速发展,王者荣耀职业联赛(以下简称“KPL”)也成为了国内移动电竞行业中最顶级的职业赛事之一。数据统计显示,刚刚结束的2017年春季赛已经有高达26.8亿的赛事观看量。

为了推动KPL这一赛事进一步做大做强,9月21日,在KPL2017秋季联赛开赛发布会上,腾讯官方正式宣布,将在此前上海单一主场的基础上,从明年的KLP春季联赛开始,整个赛事将正式启动“双主场”制度,而第二主场就选在成都,这也意味着未来将有许多的王者荣耀职业比赛在成都打响。

第二主场为何选择成都? 电竞氛围好是主因

“在此之前,KPL的主场一直都放在上海,但随着这项赛事影响力的不断扩大,地域化战略已经是势在必行。”腾讯互动娱乐移动电竞事业部总监、KPL联盟主席张易加表示,通过地域化战略,能够让粉丝与电竞俱乐部实现更加近距离的接触,让粉丝有更多的机会到现场观赛。

张易加表示,KPL的地域化战略将分为几步走,首先是从目前的单城市主场,发展到双城市主客场,再到多城市主客场,最终实现全面主客场,“我们迈出的第一步就是双城市主客场,而除了上海之外,我们选择的第二主场就是成都。”

为何选择成都?其中一个重要原因是因为成都良好的电竞发展氛围,拥有大量的电竞粉丝,而目前KPL最受欢迎的俱乐部总部也在成都;不仅如此,成都市政府也积极推动包括电竞产业在内的文创产业的发展,另外成都所拥有的电竞场馆与周边商圈旺盛的消费能力,也是最终让KPL选择成都的重要原因。

而随着KPL第二主场落户成都,未来将有许多王者荣耀职业联赛在成都举行,这对于成都的王者荣耀粉丝而言,将能有更多机会与自己喜欢的俱乐部和职业选手近距离接触。

电竞产业发展迅猛

未来带动更多产业发展

《王者荣耀》的成功,让国内的电子竞技行业进入了发展的快车道。仅以KPL这一项赛事而言,从2016年首届秋季赛的观看人数5.6亿,到2017年春季赛的观看人数26.8亿,不到一年的时间内就翻了4倍。不仅如此,这项赛事已经培养出了一些备受关注的明星选手,目前KPL排名前三的选手粉丝量已经超过1000万,“未来相信在电竞行业内,也能出现像姚明、易建联这样的超级明星,从而推动整个赛事影响力更进一步发展。”

电竞产业本身快速发展的同时,也将带动包括教育、地产等周边产业的发展。就教育行业而言,目前电竞行业的快速发展,已经产生了大量的职业需求,这其中最紧缺的包括电竞俱乐部的职业经理、职业选手、专业的电竞教练及分析师,以及电竞比赛的解说和主持人等等。

本报记者 王鑫

本文共1页 1
[相关:王者荣耀]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王鑫]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