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三年成都民生“大礼包”教育、医疗项目比重大

2017-09-24 16:51:28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昨日,成都市启动中心城区(11+2区域)公共服务设施“三年攻坚”行动。到2020年,中心城区将新建公共服务设施2557项,总投资约890亿元。据悉,这是近年来成都市最大规模的公共服务设施攻坚行动。各区域究竟有哪些亮点和特色项目,本报特地派出多路记者分赴成华、武侯、金牛、新都等分会场,为您带来未来三年成都市公共服务设施攻坚行动的第一手速报。

教育

成华区将新建众多学校、幼儿园

破解教育设施不足、布局不均衡等问题

记者昨日从二仙桥西片区配套幼儿园项目施工现场的成都市公共配套设施“三年攻坚”行动成华区分会场获悉,未来3年,成华区将按照“开发地块同步建成、整理片区提前配套、建成区域逐步完善”的原则,逐年制定各类公共配套设施建设计划,新建大量中小学、幼儿园。其中,将新建中学13所、小学20所、幼儿园31所,集中力量破解教育等公共服务设施不足、布局不均衡的问题。

预计至2020年,成华区将总投资59亿元,新建公共服务设施314处,公共服务设施实施率提高至70%以上,初步实现主要的基本公共服务设施供需平衡,构建“15分钟基本公共服务圈”。

记者在现场注意到,二仙桥西片区配套幼儿园项目位于二仙桥街道仙韵二路旁,不远处是正在建设中的二仙桥公园以及泰博理想城等多个新建居民小区。据项目业主成华区城投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该配套幼儿园总建筑面积约4600平方米,占地面积约8亩,立项金额为2162万元。建设内容主要包含教学楼、行政办公楼、室外操场等相关配套设施建设工程,建成后办园规模为12个班。目前已完成项目设计和招标工作,施工单位已进场施工。按照合同约定项目工期为6个月,项目预计2018年3月竣工。

本文共3页 123
[相关:公共服务设施]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谢璐 李自强 白洋 粟新林 赵一]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