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张照片就能网配钥匙?记者调查:竟是真的汽车钥匙也能配

2017-09-25 09:33:09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一个疑问

看照片就能配钥匙,这是真的吗?价格如何?

记者求证

网店自信:三家店铺均未向记者索要身份证件,都是直接要价;页面显示还有“汽车钥匙匹配”服务,称只要提供清晰的照片,就可以配

价格不一:一网店标明价格在10元—100元之间,但记者了解到,价格得在看照片后决定,一般汽车配钥匙在200元以上

专家解惑

常用的机械锁型分ABC类,AB两类这锁纹路比较浅,匹配比较容易。如果想凭照片配C类钥匙,只要提供足够多的角度的照片,技术比较好的还是可以配

求证结果

看照片就能配钥匙是真的。C类钥匙配起来有些难度。不管什么类型的锁,都存在安全隐患,防范意识最好要跟上。

近日,在微博爆出一起将同事钥匙拍照后,上传给网店卖家配钥匙,再实施入室盗窃的案件,这让“远程配钥匙”进入了人们的视野。记者采访发现,多数市民表示很惊讶,并未听说过“远程配锁”这类服务,成都市民武女士说,一般家里配钥匙都会找家里附近的小摊上配,“谁会没事找网上的人去配,这个服务有点舍近求远,怕是给人钻空子的。”王先生颇有疑虑地表示:这种看照片就能配钥匙是真的吗?价格如何?律师如何看待这类服务?天府早报记者随即进行了调查。

价格差别大

网店不要证件,凭照片汽车钥匙也能配

记者在某宝平台上搜索关键字“配钥匙服务”,有“看照片配钥匙”“远程开齿”等字样的店铺的确不少。

记者点击一家只做看照片配锁服务的店铺,显示月销量超500笔,价格在10元—100元之间,但记者询问了解到,价格得在看照片后决定,上面的价格不是实际价格。记者随即将自己的一个废弃钥匙拍给三家店铺看,三家都给出不同的价格,分别是50、80、200元,其中要价200元的卖家告诉记者,寄过去配的话邮费自理,只需10元。但是三家店铺均未向记者索要身份证件,都是直接要价,并承诺会配好。

哪些人在网上来配钥匙呢?记者点开其中一家店铺的买家评论,其中多位买家称是在很多实体地方找配钥匙配不起,才到网上来试试运气,并且还有买家说店家技术高超,成功率很高。

一般情况下,家门钥匙丢了之后,都是就近找配钥匙的锁匠。但是汽车钥匙掉了后,如果要配的话一般是去4S店配或者直接换锁。

本文共2页 12
[相关:钥匙] [来源:天府早报] [作者:万梦瑶]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