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反映玻璃厂大气污染物排放超标、噪音扰民 金堂县立即调查处理禁止货车夜间卸货扰民

2017-09-03 00:09:41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8月16日早上6点,金堂县收到中央驻川环保督察组转来的群众投诉件,反映明达玻璃(成都)有限公司存在大气污染物排放超标和生产噪音扰民问题。接到该投诉件后,金堂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立即安排县环保局进行调查处理。昨日,记者来到明达玻璃公司采访时,噪音扰民问题已经得到解决,大气污染物排放超标问题也已经得到处理。

优化处置方案

减少设备维护时间

明达玻璃公司位于金堂县赵镇迎宾大道二段。市民在投诉件中反映,该企业在四川省重点监控企业污染源监测信息公开平台上的数据显示:2017年1月小时超标次数17次、6月309次、7月93次。

记者在明达玻璃公司看到,在一个在线监控室内,有两套监控系统正对排放的各类污染源实时监控,每小时排放的氮氧化物、二氧化硫和颗粒物浓度数值都能看到。“这些数据每天都会传输到成都市环保信息中心和省重点监控企业污染源检测信息公开平台,供执法部门和社会公众监控、监督。”明达玻璃管理处经理陈永昌向记者介绍道。

据市民反映,今年6月份,明达玻璃小时超标次数达309次之多。针对这一问题,陈永昌向记者解释,6月17日至24日,公司脱硝系统、余热发电锅炉例行清灰保养,在此期间小时超标309次。金堂县环境监察大队副队长张扬芝告诉记者,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相关规定,已对该公司废气超标排放情况给予行政处罚30万元。为解决余热锅炉定期维护保养期间无法正常使用脱硝除尘设施,导致污染物超标排放的问题,明达玻璃加强设备平常维护保养,优化处置方案,从原来3个月清灰一次延长到5至6个月一次,清灰时间由原来15日缩短至7日,最大限度减少环境污染。

针对1月和7月超标的原因,陈永昌也向记者进行了解释,“1月份,按市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要求,为减少重污染期间大气污染物排放,推迟例行清灰维护时间,脱硝设施超负荷运行,导致在线数据超标;7月份余热发电站意外跳闸,导致两条生产线脱硝除尘设备停运,7月6日至24日期间,我们对在线设备进行维护调试、标定,导致上传数据超标,上传数据高于实际排放浓度。”张扬芝也向记者证实,明达玻璃事先向县环保局做了备案。

本文共2页 12
[相关:环保督察]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黄燕]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