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首家无人超市亮相大悦城广场 开业第一天门禁系统就“扫炸了”

2017-09-04 10:08:59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本周末成都出现第一家无人超市,尽管没有马云无人超市刷脸的智能配备,但一亮相就引发成都市民的“强势围观”。9月3日记者实地探访发现,无人值守、24小时营业是无人超市最大的特色,不过耗时长、存在安全隐患以及系统不够便民也成为其能否迅速铺开的掣肘。

无人超市亮相成都。

据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调查了解,该无人超市开业当晚因为扫码进超市的人太多,导致扫码系统故障“无法进门”,成都市民只能现场下载APP才能进门。该超市当晚八点半开业到晚上十点半就有上千人围观,约百人进到店内购买产品,但大多数都是尝鲜心态,买瓶水体验一下,最多的消费了80多块钱。无人超市的模式在成都是否能生存下去尚待观察。

弱系统

开业第一天系统就“扫炸了”

3日上午10点左右,记者来到大悦城广场一角的无人超市。该门店面积在30平米左右,提供的商品与一般的小型便利店别无差异,包括各种零食、饮料以及日常用品等,现场还有两名身穿制服的人员对消费者进行使用引导。

记者通过门前的使用说明了解到,进入超市主要有三种方式:下载APP后扫码、关注微信公众号后扫码以及会员卡扫码开门。不过现场的工作人员说道,由于昨晚扫码的人太多,导致系统故障,暂时无法使用微信公众号的途径开门,加上会员卡也还没批量售卖,现在只能下载APP扫码开门。

本文共2页 12
[相关:无人超市] [来源:华西都市报] [作者:杨尚智]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